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胡錦濤等參觀中國成立60周年成就展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20]    我要評論
         

9月19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正在這裡舉行的「輝煌6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成就展」。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北京9月19日報道,偉大歷程波瀾壯闊,美好前景催人奮進。在新中國60華誕來臨之際,黨和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江澤民、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李長春、習近平、李克強、賀國強、周永康19日分別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正在這裡舉行的「輝煌60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周年成就展」。

 這個展覽以「偉大歷程·輝煌成就·美好未來」為主題,分為序展、綜合展、專題展和展望四個部分。胡錦濤、江澤民等領導同志走進展廳,仔細觀看展品,認真聽取講解。一件件實物、一份份檔案、一幅幅圖片、一段段視頻、一個個模型、一處處復原景觀,把人們帶回到新中國成立以來那些難忘的歲月。

 在序展廳裡,一張張珍貴歷史照片,記錄了以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同志為核心的黨的三代中央領導集體和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成功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歷程。領導同志一邊觀看,一邊重溫這段輝煌的歷史。

 在綜合展廳裡,反映我國國內生產總值、對外貿易總量、外匯儲備增長情況的動態演示圖,描繪百姓衣食住行變化的「福」字型組畫,100位為新中國成立作出突出貢獻的英雄模範人物和100位新中國成立以來感動中國人物的照片牆……一次次吸引領導同志的目光,他們紛紛駐足觀看。

 在專題展廳裡,12個單元全方位展示了新中國成立以來農業、工業和信息化、基礎設施、科教、文化、人口健康社保、開放型經濟、資源環境、少數民族、國防、香港澳門和兩岸關係發展、外交等方面的不平凡業績。在共和國糧食總產量增長變化圖、農民群眾為頌揚取消農業稅所鑄的「告別田賦鼎」前,在新中國第一台萬噸水壓機模型、第一個新發現和開採的油田沙盤前,在三峽水利樞紐工程縮微景觀、京滬高速鐵路平面圖前,在高產雜交水稻標本、漢字激光照排技術演示系統、神舟七號飛船返回艙實物前,在公共衛生應急動態演示、城鎮新增就業人數變化圖、社會保險個人賬戶查詢系統前,在少數民族地區居民收入增長一覽表、列車穿越青藏高原互動式視頻前,在香港回歸祖國後經濟成就的世界排名表、澳門回歸祖國後新建項目的沙盤模型、海峽兩岸空中直航的視頻畫面前,領導同志看得十分專注。

 參觀過程中,胡錦濤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表示,這個展覽全面展示了新中國成立60年來特別是改革開放以來取得的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形象再現了我們黨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開創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歷程,看了以後令人振奮。

 江澤民同志興致勃勃地觀看展覽,並向現場工作人員詳細詢問有關情況。他對新中國成立60年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輝煌成就感到十分高興,對各條戰線廣大幹部群眾艱苦創業、不斷進取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衷心祝願偉大祖國明天更美好。

 參觀結束時,胡錦濤總書記指出,我國仍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仍處於並將長期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在前進道路上還會遇到許多可以預見和不可預見的困難。他強調,我們一定要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萬眾一心、不懈奮鬥,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繼續前進。

 參觀展覽的領導同志還有:王剛、王兆國、王岐山、回良玉、劉淇、劉雲山、劉延東、李源潮、張德江、徐才厚、郭伯雄、李瑞環、宋平、尉健行、吳官正、羅干、何勇、令計劃、路甬祥、烏雲其木格、華建敏、陳至立、李建國、司馬義·鐵力瓦爾地、嚴雋琪、梁光烈、馬凱、孟建柱、戴秉國、曹建明、杜青林、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李兆焯、黃孟復、張榕明、錢運錄、李金華、萬鋼、羅富和、王志珍和遲浩田、張萬年、錢其琛、曹剛川、鄒家華、鐵木爾·達瓦買提、曹志、李鐵映、熱地、肖揚、賈春旺、楊汝岱、宋健、胡啟立、張思卿、張懷西、李蒙,中央軍委委員陳炳德、李繼耐、廖錫龍、常萬全、吳勝利、許其亮,以及於永波。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杨阳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
胡錦濤發表2010年新年賀詞      [2009-12-31]
深圳警方檢170公斤毒品 拘七人      [2009-12-31]
系統過於靈敏 武廣高鐵又出錯      [2009-12-31]
湖北男子連傷五人跳江失蹤      [2009-12-31]
公安部原部長助理鄭少東被「雙開」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