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周永康嚴查國慶安保工作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2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9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北京檢查國慶安保工作。這是周永康在北京市地鐵天安門東站考察安保工作。(新華社)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北京9月25日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25日在北京檢查國慶安保工作時強調,要突出重點,加強組織指揮,工作抓細抓實,以決戰決勝的精神狀態做好國慶安保工作,確保首都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各項活動安全順利進行,讓中央放心,讓人民滿意。

 天安門廣場是舉行國慶閱兵和群眾聯歡活動的核心地區。周永康登上天安門城樓,仔細察看活動路線和安保措施落實情況,叮囑隨行的北京市和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要進一步加強安保力量,完善人防物防技防措施,把責任落實到每個崗位和人員,做好應對各種複雜情況的充分準備,決不能有絲毫麻痺,決不能有任何疏漏。

 天壇公園是首都國慶遊園活動點之一。周永康認真察看公園安檢設施,並來到設在園內的北京市國慶遊園指揮部,瞭解全市重點公園、文化廣場遊園籌備情況。周永康指出,60周年大慶是全國人民的盛大節日,北京各大公園、廣場是群眾歡度佳節的重要場所,既要確保安全,又要喜慶祥和。安保人員要堅持理性、平和、文明、規範執法,以良好精神風貌和優質高效的管理服務,讓群眾游得放心、玩得高興。

 在地鐵天安門東站,周永康向工作人員詳細瞭解地鐵運營、安保力量配備等情況。他說,地鐵是北京公共交通的大動脈,必須把安全放在首位,把防恐怖襲擊、防擁擠踩踏等作為重點,全面加強防範。在高峰時段要增加安檢人員、保衛力量和志願服務者,提高工作效率,減少乘客等候時間,方便群眾出行。

 周永康來到朝陽區建國門外街道辦事處,察看街道指揮調度中心監控系統和桌面互動指揮系統,瞭解群防群治工作情況,對他們認真排查安全隱患、加強社會管理和服務的做法給予充分肯定,向治安志願者和治保積極分子表示親切慰問。他動情地說,專群結合是我們的一大優勢,人民群眾是真正的銅牆鐵壁。每逢重大活動,首都廣大市民都表現出很高的政治覺悟和很強的大局意識,對各項安保工作不僅理解配合,而且積極參與,這是我們做好工作的堅實基礎和強大動力,衷心感謝北京廣大市民!

 周永康還親切看望慰問了信訪幹部。他指出,接待群眾來信來訪是為人民服務、化解矛盾、維護社會和諧穩定的一項重要工作。各級黨委、政府和各級幹部要滿懷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認真做好這項工作,主動為群眾排憂解難,就地化解矛盾糾紛。對外地來京上訪人員,要及時協調督促有關方面依法按政策妥善解決他們的合理訴求,耐心細緻地做好教育疏導工作。上訪群眾要增強法制觀念,依法有序反映問題,自覺維護社會穩定。對於擾亂社會秩序、危害公共安全的,要堅決依法處理。

 在檢查期間,周永康還召開座談會,與北京市和中央有關部門研究了進一步加強國慶安保工作的措施。周永康強調,從檢查情況看,中央各項部署在北京市是落實的,各項措施考慮周到、部署科學。當前,要清醒認識形勢,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增強安保工作的前瞻性;要突出重點,全面部署,強化社會面管控、強化重要目標守護、強化慶祝活動場所安檢、強化應急預案演練;要加強組織指揮,工作抓細抓實,對照時間表進行工作倒排,圍繞薄弱環節反覆檢查,不斷改進提高,以卓有成效的工作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劉淇,國務委員、公安部部長孟建柱隨同檢查。劉淇強調,做好首都國慶安保工作,是北京市的重大政治責任,要堅決貫徹中央要求,思想上更加重視,工作上更加精心,認真查找漏洞,及時整改薄弱環節,確保各項慶祝活動安全順利。孟建柱指出,安保工作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當前安保工作進入了關鍵階段,要以細之又細、實之又實的作風和確保萬無一失的標準,對各項安保措施進行再檢查再部署。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馨瑶
香港明清繪畫展重現古蘇杭      [2009-09-25]
國慶60周年活動新聞中心正式啟動      [2009-09-22]
新華時評:堅決打擊犯罪 維護新疆穩定      [2009-09-05]
胡錦濤等參觀中國成立60周年成就展      [2009-09-20]
新中國成立60周年大閱兵將厲行節約 歷次閱兵回顧      [2009-09-16]
上海磁浮列車發生故障停駛      [2009-12-31]
解放軍設立海外基地 外交部回應      [2009-12-31]
北京「火樹銀花」迎接新年      [2009-12-31]
外交部:理解英揆推遲訪華      [2009-12-31]
胡錦濤新年賀辭重申堅持一國兩制      [2009-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