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妻兒出書揭密拉登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1-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拉登禁止家中擺放玩具和現代化設備,卻酷愛飆車;拉登熱愛農業,喜種向日葵,還是一名數學奇才……據法新社16日報道,基地組織最高領袖、奧薩馬•本•拉登的妻子和兒子準備出書講述拉登的私人生活,稱其是「一位嚴肅的父親」。

 一本描寫基地組織領袖奧薩馬•本•拉登鮮為人知的私人生活的書將在本月底發行。拉登的第一任妻子Najwa及和第四個兒子奧馬爾在書中講述了拉登從十幾歲時一名虔誠的伊斯蘭教信徒,到成為對發動美國「911」恐怖襲擊的幕後首腦的人生歷程,透露了更多拉登的個人習慣與喜好,為好奇的公眾提供了難得的一瞥。

 拉登17歲就娶了舅舅的女兒Najwa為妻。其妻透露,拉登拖家帶口從沙特阿拉伯到過巴基斯坦、蘇丹、阿富汗甚至美國,全家生活在「簡陋的」、沒有現代化生活設施的沙漠地區。1979年伊朗伊斯蘭革命爆發後不久,拉登攜妻前往美國印第安納波利斯和洛杉磯。他們在美國只呆了短短2周時間。其間,拉登只身前往洛杉磯拜訪了他的精神導師——巴勒斯坦宗教領袖阿卜杜拉•阿扎姆。

 從美國回來後不久,拉登就前往阿富汗和巴基斯坦,投入了幫助當地人民抵禦當時的「入侵者」前蘇聯的「事業」當中。

 拉登最終以英雄身份回到沙特阿拉伯。後來,因強烈反對美國派遣軍隊入駐沙特阿拉伯,拉登遭到驅逐,流亡到蘇丹並躲過了暗殺陰謀。此後,他開始創建基地組織。

 隨著基地組織勢力的壯大,拉登的後代也越來越多,超過了12人。拉登對家人的管制也日益「紀律嚴明」起來。他禁止家人使用現代化設施如家用電器。他的第4個兒子奧馬爾稱,拉登不允許孩子們打開空調,也不允許妻子使用冰箱。

 然而,儘管「厭惡」現代化電器,拉登自己卻沉緬於開快車的嗜好當中。他曾購買過快艇,並擁有至少一輛金色奔馳車。前妻Najwa表示,拉登經常在沙漠中飆車。

 拉登以軍事訓練般的嚴格標準鍛煉家人和後代。他強迫家人在沙漠中過夜,只能在身上蓋上沙土取暖。他還強迫兒子在沙漠中徒步跋涉,不提供水源,以「鍛煉他們在未來更困難的時期變得更堅強」。不僅如此,拉登還對家人的禮儀進行了嚴苛規定,如果孩子們笑起來「露出太多牙齒」,也將遭到懲罰。

 然而,拉登的後代們都很敬佩他。他的第4個兒子奧馬爾表示,得益於學校的學習,拉登能操一口流利的英語;此外,拉登還是一名很好的騎手、一個數學奇才。奧馬爾回憶稱,父親的高超技巧眾所周知,以前常有人與父親用計算器鬥智,但通常都是父親獲勝。

 其前妻稱,拉登熱愛農業,他「最喜歡的事情是在地裡幹活」,希望種植「最好的玉米和最大的向日葵」。拉登愛吃水果,特別是芒果,可謂其心頭好。他最愛吃的菜餚是釀餡西葫蘆,喝茶時會加2份糖。

 拉登能駕駛直升機,愛聽BBC廣播;他患有瘧疾;右眼因兒時受創而部分失明,曾在倫敦接受過治療。(來源:中新網)

      責任編輯:Longhair
奧巴馬發表講話 重申美國反恐決心      [2009-12-29]
拉登女兒將被移交給沙特      [2009-12-27]
克林頓在菲律賓險遭拉登暗殺      [2009-12-23]
拉登家人一直藏身伊朗      [2009-12-23]
克林頓被曝在菲律賓險遭拉登暗殺      [2009-12-23]
菲恐怖組織創始人在雅加達被捕      [2009-12-16]
美高官:拉登有時仍回阿富汗      [2009-12-07]
美防長承認多年未獲拉登消息      [2009-12-07]
拉登逃脫美軍追捕內幕      [2009-11-29]
拉登身藏何處版本多      [2009-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