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賭王出院72小時大陣仗 救護車隨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2-22]    我要評論
       

賭王在三太太(後排左)與二房長子何猷龍(後排右)陪同下出席澳門回歸十週年典禮。

【文匯網訊】88歲的澳門賭王何鴻燊今年7月29日在四太太家中跌傷頭部被送往醫院搶救,留醫4個多月後,在澳門回歸日出院出席慶典活動。賭王在醫院外逗留了約7小時,在家人和醫生的全力配合下完成了「四趟車兩程船」的挑戰。護送團隊為賭王準備了高性能電動輪椅,又配備升降台的七人車,再包大型專船赴澳門。除了有醫護人員還有家人伴隨左右,何家各房太太和兒女緊跟賭王每一步,由早上出院安排、誰人護送陪伴赴澳、到中午返港後再入住醫院,整個過程就是各房的角力場,每一個安排都盡見心思,為賭王的出行提供重重保障。

家人角力各房分時輪崗陪伴

信息時報報道,何鴻燊一共有四個妻子(元配夫人於2004年病逝)並育有17個子女,入院4個多月後,各房輪流照顧。前日短暫出院,整個過程由出院安排、誰人護送陪伴、到返港後再入住醫院,均是各房的角力場。只見二、三、四房人馬互相配合,各有崗位,各房太太及子女均參與其中,安排盡見心思。

【出院】二房子女辦手續

打頭陣的正是何家賭業主力的二房子女,清晨6時許,二房長女何超瓊率領妹妹超鳳及超蕸抵達醫院,打點出院大小事宜。

待辦妥出院手續,賭王由醫護人員協助坐上電動輪椅,然後在超瓊三姐妹陪同下進入升降機到地面,登上七人車。

【抵澳】三房各出一個代表

抵達澳門後,二房兒子何猷龍負責推著坐輪椅的賭王進場,三太四太及一名看護全程照料。大批名人即簇擁著他慰問,何露出欣喜表情作回應,也與問候者握手。

【典禮前】三太四太陪賭王

胡錦濤主席得悉何鴻燊身患重病仍堅持出席,在典禮開始前特別安排與賭王見面,更主動向他握手問好。其間,三太陳婉珍和四太梁安琪陪伴左右。四太透露,胡主席祝願賭王身體健康,並讚揚賭王愛國愛澳,對澳門發展作出很大貢獻,而賭王則夾雜普通話及英語感謝胡主席的關心,更指澳門有今日發展是全靠國家的支持。

【典禮】四太在旁照顧

何鴻燊和四太梁安琪同坐在第4排位置,最少三次主動伸手和旁人握手,動作不算太靈活,但精神狀態頗佳。

當胡錦濤主席講話時,賭王留心傾聽,曾伸手抹眼,看護也不時為他抹眼及抹汗。當與會者為講話拍掌時,賭王要在梁安琪和看護協助下,才能做出較明顯的拍手動作。即使出盡力,賭王也不能把手抬高,只能垂下雙手將以左右手指觸動代替鼓掌。

儀式結束後,不少人上前與何鴻燊打招呼及問好,香港特首曾蔭權伉儷趨前握手,何面帶笑容回應。

【入院】二房護送三房打點

賭王抵港後,在二房的超鳳和超蕸護送下返醫院。下午1時15分,三房人馬再次亮相,三太陳婉珍帶同次女何超蓮抵達醫院,為賭王再入院打點及安排。15分鐘後,賭王返抵醫院。三太逗留約半小時離開。晚上7時多,二房長女何超瓊再次現身探望父親。

醫生推測:神情呆滯疑腦細胞受損

賭王何鴻燊出院亮相7小時,精神狀態甚佳。據悉,他經常接受物理治療,現時可在攙扶下步行,毋須儀器輔助呼吸,也能言語且不失幽默。但他年紀老邁,加上腦部受創後長時間沒有活動,目前肌肉力量仍然不足,需要物理治療鍛煉,因此今日(冬至)前出院的機會甚微,但農曆新年前很大機會能回家休養。香港老人科專家看過電視片段後認為,當在場賓客拍掌時,入院已4個月多的賭王需人提點才懂得作出反應,懷疑其康復進度不夠理想。香港中文大學腦科教授估計賭王的康復進度慢,是因年紀大及腦內出血嚴重,引致腦細胞死亡。

賭王入院145天大事記:

7月29日:賭王在四太梁安琪家中跌倒撞傷頭部,被送往港安醫院接受腦部手術放瘀血。8月12日傳接受第二次開腦手術後再度中風。

9月28日:留醫港安兩個月後,賭王在二太太藍瓊纓及二房女兒安排下轉送養和醫院治療。

10月3日:二太及四太帶月餅與賭王慶中秋。

11月25日:賭王88歲生日,四房人輪流到醫院賀壽,何家聲稱賭王曾淺嘗生日蛋糕。

12月20日:賭王臨時出院,乘船赴澳出席慶回歸活動。

出院大陣仗:

4:30醫院職員及保安員進入戒備狀態,三太到醫院準備,救傷隊救護車亦到場戒備。

6:45由6名醫院職員、二房三個女兒超蕸、超瓊、超鳳及主診醫生等,陪伴賭王登上七人車,該車有升降台,而救護車則尾隨護送。

7:15抵碼頭,登上拉上窗簾的專船,船旁早有大批保安守候及協助穩定船身。而賭王之前去澳門都是乘坐直升機。

8:30抵澳門外港碼頭,在兩輛保鏢車護送下乘車到東亞運體育館,家人和主診醫生則緊伴其旁,澳門方面派出十幾輛警車開道。

9:00與國家主席胡錦濤會面,三太四太以及醫護人員陪護左右。

9:15兒子何猷龍推輪椅入會場,三太四太陪伴左右出席澳門特區政府就職禮。

11:30乘七人車到外港碼頭,之後換乘專船返港。

13:10到達港澳碼頭,乘車返回香港醫院直入停車場。抵達醫院,20多名保安及職員築起人牆護送賭王返回病房。

      責任編輯:鄧琛
賭王家族豪門恩怨 十姑娘下周發聲明      [2009-12-25]
兒媳驚曝:何鴻燊胞妹十姑娘失聯數月      [2009-12-22]
胡總會見何鴻燊 充分肯定其貢獻      [2009-12-20]
何鴻燊已離開澳門      [2009-12-20]
何鴻燊出席澳門新政府就職禮      [2009-12-20]
何鴻燊坐輪椅出席澳門慶典      [2009-12-20]
何鴻燊出院返抵澳門      [2009-12-20]
何鴻燊壽辰 150萬捐公益      [2009-11-25]
禁錮賭王三太職員 消防隊目囚1年      [2009-11-03]
何鴻燊入院引發暗戰 醫費過億      [2009-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