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報再爆數樁卡恩性醜聞 軟禁處「點亮」旅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5-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北京晨報報道,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前總裁多米尼克·斯特勞斯—卡恩21日在紐約曼哈頓一處臨時居所度過保釋後第一個夜晚。

有意思的是,這處居所迅速受到導遊青睞,成為他們帶領遊客遊覽美國第一大城市的「好去處」。

安保嚴密

斯特勞斯—卡恩20日晚抵達帝國大廈。今後數天,他將留置那裡,接受電子裝置和守衛全天候監視,過上與巨額金融詐騙案嫌疑人伯納德·麥道夫類似的軟禁生活。

麥道夫認罪前交付1000萬美元獲得保釋,一直被軟禁在曼哈頓一所價值700萬美元的高級公寓。

法新社報道,斯特勞斯—卡恩軟禁期間安全保衛由負責麥道夫案例的企業「斯特羅茲·弗裡德貝格」接手,包括向他提供這處帝國大廈的臨時居所、守衛、監控攝像頭、融入全球定位系統技術的電子環等。

雖然這家企業拒絕就斯特勞斯—卡恩的軟禁安保接受媒體採訪,但它發佈的麥道夫案例細節似乎能「舉一反三」。

企業官方網站一份案例報告顯示,針對麥道夫的全天候監控由「退役高級聯邦政府探員和紐約市高級警官」施行,細化至公寓每個出入口,憑借一個嚴密無線安全網絡防止嫌疑人逃脫。

法新社報道,斯特勞斯—卡恩每晚10時至次日早6時不得離開居所半步,其他時段只能在出庭、見律師、看醫生和每週例行宗教儀式時離開。另外,居所全天任何時候的單次非家庭成員訪客人數不得超過4人。



12下一頁

      責任編輯:丫頭
美國色情雜誌高薪聘性醜聞議員      [2011-06-18]
IMF總裁性醜聞疑有幕後黑手      [2011-05-16]
英安德魯王子陷性醜聞恐丟公職      [2011-03-01]
英安德魯王子陷性醜聞恐丟公職      [2011-03-01]
貝老性醜聞女主角自稱很受傷      [2011-02-19]
老貝談性醜聞:我有時也會犯錯      [2011-02-12]
意媒熱炒性醜聞 貝氏如坐針氈      [2011-01-22]
意總理回應性醜聞 稱從未買春      [2011-01-18]
菲稱將允許私企在南海開採資源      [2011-06-30]
面對西方責難 中國蘇丹續交好      [2011-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