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政府:嚴防恐怖組織「細菌戰」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羊城晚報報道,英國政府機構「國家基礎設施保護中心」警告,英國面臨恐怖組織「細菌戰」威脅,食品行業必須提高警惕。

英國《每日電訊報》4日報道,這家機構在一份報告中警告:「一些組織可能出於意識形態動機,威脅英國食品和飲料行業。在可預見的未來,這種威脅不可能減弱。」

報道沒有提供報告發佈時間。

英國安全部門官員擔心,「基地」或爭取北愛爾蘭獨立組織對食品安全構成的威脅正在增加。國家基礎設施保護中心一名官員在英國普通微生物學學會一次會議上說:「(英國)現在必須考慮這類可能性,即一些組織出於政治動機破壞食品供應。」

英國哈珀·亞當斯大學學院農業安全中心專家理查德·伯恩說,德國腸出血性大腸桿菌疫情爆發,凸顯食品在生產和流通過程中很容易遭「農業恐怖主義」威脅。

按美國科學家聯合會一份報告定義,農業恐怖主義屬於生物恐怖主義範疇,指恐怖分子以農業為攻擊目標,蓄意利用動物或植物疾病製造恐慌、經濟損失、破壞穩定。

 有報道指出,擴散至歐洲12國、造成19死的致死大腸桿菌疫情,可能和德國漢堡5月舉行的1場節慶活動有關。這個活動吸引來自德國海內外的150萬名遊客。該報特別提到,就在活動舉行1周後,漢堡1家大學附設醫院通報第1起大腸桿菌感染病例。

德國柏林維旺醫院主治醫生剋勞斯—迪特爾·察斯特羅3日呼籲,應調查這次疫情爆發是否是蓄意事件。「一名瘋子想:我要幹掉一些人或者讓1萬人腹瀉。這種可能性很大,」察斯特羅說,「如果不就這種可能性調查,就屬失察。」

國家基礎設施保護中心特別提及,英國農場容易成為下手目標,原因是農場經常僱傭外國人。它要求所有商家全面核查新僱員身份背景。

「後拉登時代」反恐
      責任編輯:Rosemary
法憂恐怖組織報復 已加強戒備      [2011-05-04]
英政府:嚴防恐怖組織「細菌戰」      [2011-06-06]
經濟低迷威脅奧巴馬連任      [2011-06-06]
民主黨集體對菅直人「逼宮」      [2011-06-06]
蓋茨突訪阿富汗進行告別之旅      [2011-06-06]
韓否認外交密件遭中國黑客竊取      [2011-06-06]
日擬建「世界最強」核電站      [2011-06-06]
葡萄牙社會民主黨勝出議會選舉      [2011-06-06]
英出動武裝直升機轟炸利比亞      [2011-06-06]
穆巴拉克政府財政部長判囚30年      [2011-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