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巴國捕5向美提供拉登情報線人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網援引《紐約時報》週三報道,巴基斯坦最高軍事情報機構已經逮捕了在本·拉登被斃前為美國中情局提供情報的五名線人。

據報道,其中一名被拘者是一位巴基斯坦軍官,他在美軍突襲行動前數周把進入拉登住宅的汽車車牌號一一抄記下來。

《紐約時報》援引美方官員的話稱,這些被拘留的線人命運目前尚不清楚。

該報還稱,美國中央情報局局長帕內塔已與巴軍方及情報官員在上周伊斯蘭堡會見時對這此提出了交涉。

華盛頓一些評論家認為這顯示出了美巴雙方在打擊極端分子鬥爭中的側重點有所不同,這次逮捕行動又加深了彼此裂痕。

美國在海豹隊5月2日突襲伊斯蘭堡並擊斃本拉登後才公開消息。在此之前,均是單方面暗中進行。這對巴基斯坦軍方不得不說是「極大的侮辱」。同時也使美軍與情報機構承受了巨大壓力。

報道還援引知情人的話稱,在上週一個封閉的美參議院情報委員會通報會上,中央情報局副局長邁克爾·莫雷爾在巴基斯坦與美國在反恐行動的合作上僅給出「3分」(評級是1分至10分)。



12下一頁

「後拉登時代」反恐
      責任編輯:柏蕓
希拉里突訪巴國 拉登死後首次      [2011-05-27]
巴國海軍基地遭襲 外交部稱無中國人被劫持      [2011-05-24]
外媒稱巴國邀中國援建軍事基地      [2011-05-24]
消息指巴國將軍擊斃奧馬爾      [2011-05-23]
巴國海軍航空兵基地遭襲      [2011-05-23]
美領事館車輛巴國遭襲 1死11傷      [2011-05-20]
巴國總理訪華 稱支持中國      [2011-05-18]
獵殺拉登飛機殘骸 巴國允還美      [2011-05-17]
希拉里將訪巴國 欲解美巴緊張      [2011-05-16]
巴國:華對美隱形機殘骸沒興趣      [201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