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被指軍力緊缺 或阻在利行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6-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6月21日援引英國媒體報道,英國皇家空軍航空司令部總司令、空軍上將布萊恩特今年5月時曾向議員警告說,皇家空軍的許多方面都出現了「緊缺」的情況,如缺乏人員、預算、裝備等。這可能對英軍的作戰和應急能力造成損害。

報道指,軍人們感到,上級領導重視他們所做的努力,但聯合政府對防務預算的裁減將會對這種重視造成損害。

布萊恩特上將說,空軍已經發現,目前招募人手很困難。許多專業方向的人員缺編四分之一;空軍預備役人數已經降到9年來的最低點。

在對利比亞軍事干預行動方面,布萊恩特警告說,如果作戰行動持續到今年9月份之後,皇家空軍在應對未來無法預見的緊急情況時,能力將減弱。

皇家海軍司令斯坦霍普將軍上周也發出同樣的警告。他說,如果對利比亞行動持續到9月份之後,這就意味著要從其它任務中調出一些軍艦。

布萊恩特表示,皇家空軍的戰鬥機中隊和運輸機24小時不停地在阿富汗和利比亞兩地執行任務,可能會導致軍力非常緊張。

現在,英國軍方擔心由於缺乏戰略方向,空軍今後3年將減員5000人,再加上軍費不斷減少,「兵荒」情況將越來越嚴重。

但英國武裝力量部長哈維表示,根據防務戰略評估報告,政府必須採取這些困難、但又是必要的措施。

他說,英國在利比亞和阿富汗所做的努力證明,國防部仍然擁有必要的資源,實施這樣的軍事行動。

聯軍「圍攻」利比亞
      責任編輯:張斐
外媒關注中國頻頻與利比亞接觸      [2011-06-21]
卡扎菲的「出路」在哪裡?      [2011-06-21]
石油換支持? 專家析利比亞反對派訪華意圖      [2011-06-21]
利反對派領導人訪華 外媒稱中國扮演調停者角色      [2011-06-21]
利反對派怨西方「金援」不力      [2011-06-20]
利比亞譴責北約「野蠻」襲平民      [2011-06-20]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執行局主席將訪華      [2011-06-20]
意大利小島擠滿利比亞難民      [2011-06-19]
敘利亞會成為下一個利比亞嗎      [2011-06-19]
美報:北京對利比亞做兩手準備      [2011-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