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國高層密集考察調研 十二五以民生開局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5月31日至6月3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在湖北就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和改進黨的建設等進行調查研究。這是胡錦濤在受旱農田察看土壤墒情。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十二五」規劃今年開局,自規劃綱要公佈以來,中國決策層緊密謀劃部署:胡錦濤等黨和國家領導人考察調研足跡遍及20多個省份,政治局亦多次召開會議、舉行集體學習研討。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社會創新管理等「十二五」規劃中的重要內容,更成為決策層著力推進的重點工作。

九常委考察調研足跡遍及二十餘省份

建設海南國際旅遊島、天津濱海新區開發開放、推進武漢城市圈發展等均是列入「十二五」規劃的內容。4月到5月間,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胡錦濤先後來到海南、天津、湖北實地考察調研。「目標任務已經確定,關鍵是要狠抓落實」——胡錦濤在考察時,這樣強調。

今年是中國共產黨成立90周年,黨的建設關乎事業成敗。胡錦濤在考察中特別強調,要著力提高領導班子抓落實的能力,著力增強幹部隊伍抓落實的自覺性,著力發揮廣大黨員抓落實的先鋒模範作用,為實現「十二五」時期發展目標任務、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提供堅強政治保證和組織保證。

「十二五」規劃就新疆等民族地區發展多次著墨。6月中旬,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到新疆考察,行程3000多公里。吳邦國強調,新疆要緊緊抓住國家政策支持和全國各地支援的大好機遇,著力增強自身發展能力,把資源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造福全疆各族人民,扎扎實實地推進新疆跨越式發展和長治久安。

未來五年中國要建設3600萬套保障性住房,這是「十二五」規劃中提出的一個約束性指標。7月初,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遼寧考察時,專門到保障房建設工地調研。他強調,國家今年在全國開工建設1000萬套保障房的目標是堅定不移的,是一項必須完成的硬任務,目的是讓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中低收入群體住上舒適、價格合理的保障性住房。

為實現「十二五」規劃開好局、起好步。——規劃綱要公佈以來,領導層國內考察腳步頻密,紛紛為規劃落實鼓與呼。

上海、廣東、寧夏、貴州、內蒙古、吉林、安徽、福建……,據公開報道顯示,中共中央政治局九位常委足跡遍及國內20多個省份,涵蓋沿海發達省份,中西部地區及民族地區,而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社會創新管理等成為考察的題中之義。



123下一頁

聚焦「十二五」規劃
      責任編輯:柏蕓
「十二五」審計工作規劃出台      [2011-07-01]
十二五將基本實現人人享有社保      [2011-06-29]
未來5年 中國最低工資年增13%      [2011-06-29]
十二五審計將全面覆蓋黨政領導      [2011-06-29]
國土部:十二五征地範圍將縮小      [2011-06-25]
統計局總經濟師姚景源:壟斷不是好東西      [2011-06-02]
中央軍委印「十二五」立法規劃      [2011-05-23]
唐英年:「十二五」規劃鞏固香港優勢      [2011-05-22]
唐英年:港訂立清晰目標配合「十二五」      [2011-05-20]
德駐港澳總領事:看好中國十二五 享受維港生活      [2011-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