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通脹掛鈎債券 息率逾一厘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香港政府新聞網報道,政府7月推出與通脹掛鈎債券(即iBond)予香港居民認購,認購期7月11日上午9時開始,直至7月19日下午2時結束。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今天(7月5日)在債券發行的記者會上說,債券的最高發行額不多於100億元。債券年期3年,每6個月派息,息率與本地通脹掛鈎,但不會少於1厘。

香港居民可透過配售銀行、證券經紀或香港中央結算有限公司認購。債券7月28日發行,翌日在港交所上市。

每手申請價為1萬元;當申請總額低於100億元時,政府計劃全額滿足所有合資格申請,但當申請數目多於100萬份時,會以抽籤形式配發,每位中籤者得一手(即1萬元)的債券。

各配售機構就處理債券申請的收費或有不同。香港結算公司會收取0.15%的經紀費,而證券經紀則會自行釐定收費。配售銀行會收0.15%的手續費,但銀行可自行調整或豁免,而作為此次債券發行的聯席牽頭行的中銀香港和匯豐,會豁免投資者認購和持有債券的所有相關費用。

陳家強說,發行與通脹掛鈎債券的主要目的,是提高零售投資者對投資債券的認識和興趣,從而促進本地零售債券市場的發展。

      責任編輯:Winnie
通脹高壓 央行會議或暗示加息      [2011-07-05]
央行:通脹壓力仍處高位      [2011-07-04]
恆生銀行:港下半年通脹或接近6%      [2011-07-04]
憑什麼美國物價比中國賤?      [2011-07-02]
溫總與默克爾會晤 談中國通脹      [2011-06-28]
曾俊華料香港通脹將進一步上升      [2011-06-27]
溫總:如通脹與腐敗結合 或影響政權穩定      [2011-06-27]
財爺警告:通脹續上升      [2011-06-27]
溫總英報撰文談通脹 外媒熱評      [2011-06-27]
港將確保食品供應穩定防通脹      [2011-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