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港女童挨餓跳樓覓食 親人拒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女孩雙手骨瘦如柴。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報道,「我想留在這裡(廣州),可以學好多東西,小學畢業後可以上初中、高中,然後上大學!」「我實在太餓了,就跳下來了!」昨日,7歲香港籍女童童童(化名)在番禺區救助管理站穿上了義工們送來的粉紅裙子,說起從家出走的經過仍一臉的驚恐。

7日晚上深夜,長期被繼母關在廣州碧桂園家裡二樓陽台上的童童飢餓難耐,從二樓陽台翻牆逃走,跑至小區便利店偷餅乾吃。後被小區居委會、當地婦聯和警方一起送至番禺區救助管理站。昨日,童童生父和繼母閉門不出。廣碧居委會正在設法聯繫童童香港的親生母親。童童仍拒絕回家,有三戶小區志願者家庭表示願意暫時收養童童過渡一下。

官方回應

正努力與女童父親取得聯繫

2011年7月6日23時許,洛浦街派出所接群眾電話稱:有一名流浪兒童在廣州碧桂園內附近流浪。接報後,派出所民警當即到現場瞭解,發現現場有一名女童。

據女童稱,她叫邢羽童,今年7歲,居住在廣州碧桂園X苑X座X號房,曾就讀小學1年級,今年5月份輟學在家。派出所民警立即聯繫該小區物管公司,獲取有關的聯繫電話,與其父親聯繫,但電話一直都聯繫不上,上門拍門但沒有人開門。7月8日晚上11時許,廣碧居委會與轄區志願者在返回到女童家中時發現其房間中有燈光,於是,工作人員再次上門瞭解。經過半小時的隔門勸說後,房內一自稱是邢羽童繼母稱,該女童比較調皮,他們無法管教,要求交回其親生母親撫養。

目前,女孩的情況穩定。洛浦街正密切留意女孩原住房及其家人的情況。

女孩境遇

不堪飢餓夜逃離 褲裡裝著一隻碗

昨日,一條題為「令人髮指,女孩餓成皮包骨,被迫跳樓覓食」的微博在網上瘋傳。該微博貼出了一名頭髮蓬鬆、衣衫襤褸的女童照片,稱該女童家住廣州碧桂園,疑長期遭到父親及繼母虐待,關在陽台過著動物般的生活。

記者輾轉聯繫到發帖網友小艾(化名),他告訴記者說,他和朋友7日晚上在廣州碧桂園的7-11便利店遇到童童這個小女孩。她來便利店想偷餅乾吃。「我們發現,她骨瘦如柴,真的是皮包著骨,摸她的背部,感受到的只有刺人的骨頭。」

小艾說,小女孩不怎麼愛說話,通過幾次詢問才知道,她睡覺、吃飯都在家裡陽台上,吃飯要等爸爸、媽媽(後媽)和姐姐(後媽帶過來的)吃完飯才可以吃。看她的身子,不知道一天有沒有一頓飯吃。問她為什麼住陽台,她就沉默了。那天晚上大概因為餓得實在不行了,就從二樓的陽台跳下來。童童當時跟7-11便利店裡的阿姨說,「我實在太餓了,就從二樓陽台跳下來了。」大家發現,在她的褲腳裡,還裝著一隻碗。

記者瞭解到,童童是香港籍。其父為邢某,親生媽媽是香港籍,還有一個小妹妹。童童3歲時,生父生母離了婚。生母和外公、外婆、妹妹都去了香港。邢某後來娶了現任妻子蔡某,帶來一個比童童大的姐姐。

據求助管理站的工作人員介紹,童童被送來時又瘦又黑。「我們給她洗澡,搓下大片大片的老泥。」7日晚10時許,放不下心的廣碧義工們送童童到番禺區中心醫院檢查了一番。醫生表示其身體無大礙,主要是消化不良,需要進行藥物調理。

記者看到,在童童臉上有幾處傷疤。童童說:「我想和我親媽在一起。如果沒辦法找到親媽,就送我個新的爸爸媽媽,我不要現在的爸爸媽媽。」童童說,她在陽台住了一段時間,媽媽偶爾會開門送飯菜。平時餓了就睡,冷了也睡。「姐姐有時偷偷幫我開小陽台的門,可是媽媽不讓,說外面很冷。」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柏蕓
港女童挨餓跳樓覓食 親人拒認      [2011-07-10]
港府派錢涉600萬人 行動具挑戰      [2011-07-10]
港逾600名青少年宣誓任「護鯊大使」      [2011-07-09]
澳門機場舉行全面緊急演習      [2011-07-09]
高鐵刺激內地赴港旅遊熱升溫      [2011-07-09]
港澳援川項目經受住暴雨檢驗      [2011-07-09]
范太:考慮是否有能力參選特首      [2011-07-09]
香港迪士尼加盟「經深飛」      [2011-07-09]
7年間京高考狀元大半選港校      [2011-07-09]
香港迪斯尼6年首次漲價      [201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