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周立波發微博:惡意侮辱定反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資料圖:海派青口代表周立波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7月14日報道,周立波微博回擊同濟大學教授張生批評一事,14日再有新進展。當天上午,周立波連發兩條微博回應,此次他轉向媒體開口說「善意的批評我接受,惡意的侮辱我定反擊。為尊嚴我隨時準備著被某些無良媒體甚至於主流媒體,轟下舞台!」另一條微博中,他附上一篇媒體評論此事的文章,並表示「那可是主流報紙,但我不知道那個記者是不是代表了主流觀點?如能被滅!此生足矣!解甲歸田專注慈善又何妨?」

 第二季《中國達人秀》決賽日前落幕後,同濟大學人文學院教授張生在一家媒體撰文批評該節目評委周立波「思想膚淺、教養低下」。周立波12日通過微博發出回應,稱「像你這品種的教授,江河湖海溝到處都有!但周立波再爛也就一個」。

 13日,周立波更新微博說:「罵你都嫌口髒但你命真好!居然有幸成為周立波口中的半口膿痰!來而不往非禮也!以下是本人對你的絕罵:有教無養,同濟恥辱!走好!」

 事件的另一方同濟大學教授張生在接受《遼寧日報》記者採訪時表示,「我不憤怒,我覺得自己不需要表態。大學雖然被稱為『象牙塔』,但是並不和社會隔阻,所以我就在媒體上開設了專欄,寫一些關於文化生活的系列評論。《中國達人秀》也是大家關心的熱點文化事件,所以我寫了這篇文章。」

 張生還說,對於這篇文章引起了周立波的強烈反應,自己「完全沒有想到」。

 14日上午,周立波連發兩條微博談論這一事件。此次他轉向媒體開口說:「各媒體朋友:善意的批評我接受,惡意的侮辱我定反擊!「教養低下」這句話是評語還是侮辱?你們當明白!某些人為苟且寧讓父母蒙羞!我做不到!讓你們失望了!為尊嚴我隨時準備著;被某些無良媒體甚至於主流媒體,轟下舞台!我認為這將不僅僅是我周立波一個人的遺憾!」

 在另一條微博中,他附上《新華日報》評論此事的文章,並表示「那可是主流報紙,但我不知道那個記者是不是代表了主流觀點?如能被滅!此生足矣!解甲歸田專注慈善又何妨?」

 在周立波提及的這篇媒體評論中,作者認為「面對批評,周立波似乎已經習慣了暴跳如雷,破口大罵。而作為一個公眾人物,最起碼的修養就是能夠理性地對待批評。聚光燈下,收穫無限榮耀的同時,也會迎來無數的質疑和批評,甚至是謾罵和攻訐。你可以一笑置之,也可以據理力爭,但選擇宛若潑婦般公開對罵,一圖言語上的痛快,實為下下之策。」

 在作者看來,周立波的「粗鄙」應是來自於他的傲慢與碩大的自信。並且,屢爆粗口的他對自己的傲慢似乎渾然不知。相比周立波,張生教授倒顯得心平氣和。

 文章最後,作者發問「這樣沒有風骨只有腔調的周立波,究竟還能走多遠,實在是要打個問號。」  

 記者發現,周立波今天先發出的第一條微博,在不到半小時內已被轉發超過1200次,第二條微博則在十幾分鐘內被轉發近500條。

 在回復周立波微博的網友中,支持者不少,有人表示「那些污言穢語不必理會,世人自有評說。不管你怎麼做,都支持」。還有人表示,希望周立波專心致志做「海派青口」。等有新作品可以征服觀眾了,也就征服媒體了。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新二
周立波批同濟大學教授有教無養      [2011-07-13]
同濟大學教授批周立波教養低下      [2011-07-12]
周立波被代言 名字成豐胸廣告      [2011-06-12]
惹吸毒醜聞 周立波斥媒體無德      [2011-03-27]
周立波攜嬌妻 頂級首飾顯富貴      [2011-01-11]
周立波盼轉型 豪擲三千萬做慈善      [2011-01-05]
謝霆鋒險遇陳冠希 冷笑置之      [2011-07-14]
傳霆鋒花百萬 聘前FBI查柏芝      [2011-07-13]
周立波批同濟大學教授有教無養      [2011-07-13]
張柏芝片場哄3歲寶寶顯母愛      [2011-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