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前國家隊體操選手淪落為乞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5]    我要評論
   

圖為微博截屏

【文匯網訊】據鳳凰網報道,北京時間7月15日消息,昨晚有人在微博上透露,在王府井地鐵口有個體操前世界冠軍乞討,在被驅趕之後離開。經查證他原來確實是一名體操選手,還曾經入選過國家隊,他就是大運會金牌得主張尚武。

網友在微博中說:「有多少人在王府井地鐵口(東方新天地)看過這個體操前世界冠軍?每天我還沒到公司他就到了,我八點回家他還在。腿跟健斷了,國家不管了,現在在乞討,倒立,而後托馬斯的結果是一天幾十塊……這是一張他被保安趕走收拾東西的圖片」

隨後奧運冠軍邢傲偉在微博上證實乞討男子正是張尚武,並且呼籲相關保障組織關注他。

2007年7月17日,在北京市宣武公安分局刑偵支隊的辦公室裡,民警將起獲的被盜手機鋪了一桌子,偷手機的犯罪嫌疑人叫張尚武。張尚武,男,河北保定人。這位24歲的小伙子曾被視為中國體操的希望之星,然而由於奧運夢想破滅的打擊,他最終卻走上了一條不歸之路。我們不知道張尚武此後的經歷如何,但是時隔4年之後,我們卻在北京地鐵裡再次見到了他,這一次他是正在乞討時被網友認出。

大運會風頭直追郭晶晶

1983年出生的張尚武儘管只有1米54的身高,他身材瘦削、矮小,但臂力超群,憑借其力量方面的優勢,張尚武在12歲的時候便入選了國家體操隊,而且一度是國家隊重點栽培的對象。

2001年在北京舉辦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讓張尚武一鳴驚人,在那屆比賽體操項目中,此前從未參加過國際大賽,頂替李小鵬入選大運會陣容的張尚武除了奪得吊環金牌之外,還和邢傲偉、楊威等名將一起奪得了男團比賽的冠軍。

大運會結束後,由於取得了河北體育在大型綜合性運動會上的最好成績,河北省政府對郭晶晶、王克楠、牛劍鋒等在大運會取得優異成績的河北籍運動員進行了獎勵,張尚武憑借兩枚金牌獲到了四萬元的獎金,僅次於再跳水項目上獨得四金的郭晶晶。

大運會之後,18歲的張尚武便和梁富亮一起被視作中國體操的兩顆希望之星,隨後他代表國家隊參加了在比利時根特舉行的世界體操錦標賽。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柏蕓
桑蘭與美體操協會和解 被指後半生無憂      [2011-07-13]
「體操王子」李寧故鄉打造中國最強體育市      [2011-06-21]
桑蘭天價索賠案 體操界沉默      [2011-05-17]
桑蘭索賠 體操界僅莫慧蘭說話      [2011-05-16]
傳體操女皇霍爾金娜成將軍夫人      [2011-05-03]
桑蘭起訴美體操協會 索賠18億      [2011-04-29]
訓練時墜地致癱 前體操小將告港體總      [2011-04-15]
體操世盃中國選手再遭裁判改分      [2011-03-26]
陳一冰怒斥有人看不慣中國強大      [2011-03-20]
體操殘酷訓練照網上瘋傳      [2011-0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