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張春賢看望新疆流浪童:你們也是我們的孩子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19]    我要評論
       

7月18日,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來到新疆工讀學校和自治區救助管理站,看望「救助保護新疆籍流浪未成年人專項行動」被解救接回的新疆籍流浪未成年人。新疆日報

【文匯網訊】據天山網報道,7月18日上午,新疆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春賢,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努爾·白克力來到新疆工讀學校和自治區救助管理站,看望「救助保護新疆籍流浪未成年人專項行動」被解救接回的新疆籍流浪未成年人。

 新疆工讀學校位於烏魯木齊南郊風景區,偌大的校園綠樹成陰,鮮花盛放,美麗而清靜。上百名不同年齡的孩子們身著藍、紅色統一的服裝,正在校園裡出早操。

 「張爺爺來看我們了!」

 「爺爺好!」6歲的阿里木和幾個小夥伴一起向張春賢跑過來。小阿里木拉著張爺爺的手走進教室。

 今年4月,自治區黨委宣佈接回在內地的新疆籍流浪兒童,「救助保護新疆籍流浪未成年人專項行動」隨即展開。在中央、國家相關部委,兄弟省區和自治區各部門的大力支持和協同努力下,目前已有394名在全國各地的新疆籍流浪未成年人被接回。在實施救助保護過程中,相關部門制定了一整套教育培訓、心理疏導、行為矯治等適合兒童心理需要的救助方案,讓孩子們享受到溫馨健康的生活,受到良好的教育。

 張春賢十分關心這些未成年人。他們的生活、學習、技能培訓等各方面的情況如何?他一直牽掛於心。今天,張春賢與努爾·白克力等領導一道,來到目前接收接回的流浪未成年人的自治區工讀學校和自治區救助管理站,瞭解孩子們的情況,協調解決這項工作中的相關問題。

 張春賢走進工讀學校乾淨整潔的學生宿舍。學校給孩子們配備的日常用品一應俱全,房間裡還有電視機。

 「被接回後,來到這裡習慣不習慣?每天都吃些什麼?」張春賢關心地詢問起孩子們的生活。

 孩子們七嘴八舌地告訴張春賢,在這裡很習慣,生活很好,飯菜花樣多,有抓飯、囊、大盤雞,今天早飯就吃了涼拌菜,喝了奶茶。

 孩子們說,在這裡,大家有新衣服穿,每天都能上課學知識,老師們就像父母一樣,大家都特別喜歡這裡。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馨瑶
新疆學者:和田襲警是恐怖襲擊      [2011-07-19]
暴徒殺害無辜 新疆駁境外謠言      [2011-07-19]
新疆襲警事件已得到有效控制      [2011-07-18]
新疆一派出所遭襲 暴徒被擊斃      [2011-07-18]
港「未來夢天山情」夏令營訪問新疆      [2011-07-16]
史大剛、朱昌傑任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副主席      [2011-07-16]
新疆發高溫橙色預警 吐魯番局地可達45℃以上      [2011-07-12]
新疆一客機起飛遭鴿群撞擊返航      [2011-07-08]
新疆一架客機遭鴿群撞擊緊急返航      [2011-07-08]
新疆喀什洗衣粉廠鍋爐爆炸4死      [2011-0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