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梅鐸聽證會遭襲 鄧文迪猛虎般護夫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0]    我要評論
       

傳媒大亨魯珀特梅鐸(右)及其兒子詹姆斯梅鐸(左)19日出席英國議會聽證會。魯珀特梅鐸的妻子鄧文迪坐在後面一排,時不時提醒他保持冷靜。

【文匯網訊】老梅鐸:「這是我一生中最謙卑(humble)的一天。」

小梅鐸:「我們決心糾正錯誤,確保這類事件不再發生。」

據廣州日報報道,傳媒大亨魯珀特梅鐸及其兒子詹姆斯梅鐸19日出席英國議會聽證會,就《世界新聞報》竊聽醜聞接受議員質詢。

《世界新聞報》屬梅鐸新聞集團所有,本月早些時候因竊聽醜聞關張。倫敦警察局披露,遭這家報社竊聽的受害人可能多達4000人,不僅包括社會名流,還涉及普通人。

首先發言的是詹姆斯,他對竊聽事件的受害者及其家人表示道歉和深切遺憾。老梅鐸插話說:「我只想說一句話,這是我一生中最謙卑(humble)的一天。」

小梅鐸則向《世界新聞報》竊聽受害者道歉,稱「這些行動不符合我們企業所追求的準則。」

「首先,我想說我是多麼抱歉,我們對那些語音郵箱遭竊聽的人及其家屬是多麼抱歉,」他說,新聞集團內的每一個人都感到非常後悔,「我們決心糾正錯誤,確保這類事件不再發生」。

老梅鐸表示,他本人不會為竊聽事件負最終責任,但會追究那些做出違法之事的下屬的責任,因為那些人辜負了他和讀者的信任。這是梅鐸掌控英國媒體40多年來首度面對議員質詢。

老梅鐸的得力女干將麗貝卡布魯克斯同樣於19日出席聽證會。布魯克斯現年43歲,一度擔任《世界新聞報》編輯,後升任新聞國際公司首席執行官,分管新聞集團下屬英國報紙。她本月17日遭倫敦警方逮捕。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春緋
梅鐸聽證會遭襲 鄧文迪猛虎般護夫      [2011-07-20]
竊聽門受質詢:梅鐸「謙卑」辯解拒負責      [2011-07-20]
人民日報:反對外部大國插手南海問題      [2011-07-20]
梅鐸:對竊聽門感羞愧但不負責      [2011-07-20]
英祿 阿披實議員資格獲確認      [2011-07-20]
帛琉收「東突」囚遭華「封殺」      [2011-07-20]
印尼吁盡快定指針 菲越拉美日      [2011-07-20]
幾內亞總統官邸遭襲 一衛兵亡      [2011-07-20]
巴海軍抵華聯演 戰艦系中國造      [2011-07-20]
外媒:美支持印 對抗中國模式      [201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