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英國石油公司在美再發漏油事故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英國石油公司日前再次發生漏油事故,破壞了該公司自去年墨西哥灣漏油災難後重建聲譽的努力。

英國石油公司週一表示,公司位於美國阿拉斯加利斯本(Lisburne)油田的一條輸油管,在進行測試時發生洩漏。

據阿拉斯加州環境保育廳透露,最新的漏油事故發生在上週六,出問題的是一條直徑8英吋(約20.32厘米)的輸油管,油管洩漏的部分處於一條公路下方的地下道。

環境保育廳表示,洩漏的油量介於2100至4200加侖(約7950至1萬5900公升),受污染的沙礫層面積為460平方米左右,另有約190平方米的苔原帶也遭污染。

利斯本油田每天生產3萬桶石油,目前處於關閉維修狀態,不料在進行測試時發生洩漏,導致甲醇和含油污水污染周圍環境。

英國石油公司位於阿拉斯加的輸油管曾多次發生漏油事故,出問題的包括從利斯本油田輸送石油的油管。

這些事故已嚴重打擊英國石油公司在美國的公共形象,而該公司約四成的資產設在美國。

阿拉斯加州政府官員說,整個利斯本油田將繼續暫停生產,以便徹底解決這次的漏油事故。

英國石油公司在阿拉斯加的發言人佩興斯指出,公司目前沒有為利斯本油田恢復生產定下一個時間表,原定的維修工作將會持續。

該公司另一名發言人則表示,公司目前正在開展清理工作,並將在「適當時候」確認漏油的原因。

      責任編輯:feeling
美聯社揭朝鮮水災照片疑似作假      [2011-07-20]
日媒:日航母發展不要攀比中國      [2011-07-20]
奧巴馬稱美兩黨債務談判有進展      [2011-07-20]
梅鐸聽證會遭襲 鄧文迪猛虎般護夫      [2011-07-20]
竊聽門受質詢:梅鐸「謙卑」辯解拒負責      [2011-07-20]
人民日報:反對外部大國插手南海問題      [2011-07-20]
梅鐸:對竊聽門感羞愧但不負責      [2011-07-20]
英祿 阿披實議員資格獲確認      [2011-07-20]
帛琉收「東突」囚遭華「封殺」      [2011-07-20]
印尼吁盡快定指針 菲越拉美日      [201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