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西藏首家航空公司揭牌今日首航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拉薩7月26日報道, 7月26日,西藏自治區首家本土化民用航空公司——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成立暨首航儀式在拉薩貢嘎機場舉行。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於2010年3月31日獲中國民用航空局批准籌建,2010年6月17日在西藏自治區工商局註冊成立,註冊資本2.8億元人民幣。

 中共西藏自治區委員會書記張慶黎,西藏自治區主席白瑪赤林出席儀式並為公司揭牌。

 西藏自治區常務副主席郝鵬認為,西藏航空成立首航,結束了西藏自治區沒有本土航空公司的歷史,翻開了西藏交通的新篇章。

 儀式上,中國民用航空西南管理局副局長王堅向西藏航空有限公司頒發了《經營許可證》和《運行合格證》。

 10時27分,西藏航空首架航班從拉薩貢嘎機場飛往西藏阿里昆沙機場,機型為空客A319型飛機,座位數128座。

 西藏航空有限公司新聞發言人程輝說,公司堅持本土化經營理念,將大量聘用西藏本地乘務員和工作人員,目前首批藏族乘務員已經開始實習。

 來自西藏自治區日喀則的德吉央拉說,她剛從大學畢業,當空姐是自己的一個心願,現在終於夢想成真,一定會以優質的服務回報社會。

 據悉,西藏航空將首先開通拉薩—阿里、拉薩—成都、拉薩—重慶等航班,建立區內航空網絡的同時陸續開通連接全國各省會直轄市的航線。

      責任編輯:馨瑶
離島免稅 海南遊航空運力不足      [2011-07-22]
京警務飛行隊升格警務航空總隊      [2011-07-17]
日外務省因主權抵制大韓航空      [2011-07-15]
韓航空公司在獨島試飛遭日抵制      [2011-07-15]
河南煤化集團預參與河南航空重組 深航或交出控股權      [2011-07-13]
中國航空煤油價將每月調整一次      [2011-07-12]
川航降落呼倫貝爾航空市場      [2011-07-05]
地溝油變飛機油?荷蘭航空澄清      [2011-07-01]
高鐵擠兌航空 部分航線或停飛      [2011-07-01]
中國或叫停空客巨額訂單      [2011-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