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溫家寶簽署國務院令 新個稅法實施條例9月起施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7-2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溫家寶總理近日簽署第600號國務院令,公佈《國務院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決定》,自2011年9月1日起施行。

中國政府網今日公佈國務院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決定。

國務院決定對《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作如下修改:

一、第十八條修改為:「稅法第六條第一款第三項所說的每一納稅年度的收入總額,是指納稅義務人按照承包經營、承租經營合同規定分得的經營利潤和工資、薪金性質的所得;所說的減除必要費用,是指按月減除3500元。」

二、第二十七條修改為:「稅法第六條第三款所說的附加減除費用,是指每月在減除3500元費用的基礎上,再減除本條例第二十九條規定數額的費用。」

三、第二十九條修改為:「稅法第六條第三款所說的附加減除費用標準為1300元。」

本決定自2011年9月1日起施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根據本決定作相應的修改,重新公佈。

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全文)

(1994年1月28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務院令第142號發佈 根據2005年12月19日《國務院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決定》第一次修訂 根據2008年2月18日《國務院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決定》第二次修訂 根據2011年7月19日《國務院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實施條例〉的決定》第三次修訂)

第一條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所得稅法》(以下簡稱稅法)的規定,制定本條例。

第二條 稅法第一條第一款所說的在中國境內有住所的個人,是指因戶籍、家庭、經濟利益關係而在中國境內習慣性居住的個人。

第三條 稅法第一條第一款所說的在境內居住滿一年,是指在一個納稅年度中在中國境內居住365日。臨時離境的,不扣減日數。

前款所說的臨時離境,是指在一個納稅年度中一次不超過30日或者多次累計不超過90日的離境。

第四條 稅法第一條第一款、第二款所說的從中國境內取得的所得,是指來源於中國境內的所得;所說的從中國境外取得的所得,是指來源於中國境外的所得。

第五條 下列所得,不論支付地點是否在中國境內,均為來源於中國境內的所得:

(一)因任職、受雇、履約等而在中國境內提供勞務取得的所得;

(二)將財產出租給承租人在中國境內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三)轉讓中國境內的建築物、土地使用權等財產或者在中國境內轉讓其他財產取得的所得;

(四)許可各種特許權在中國境內使用而取得的所得;

(五)從中國境內的公司、企業以及其他經濟組織或者個人取得的利息、股息、紅利所得。

第六條 在中國境內無住所,但是居住一年以上五年以下的個人,其來源於中國境外的所得,經主管稅務機關批准,可以只就由中國境內公司、企業以及其他經濟組織或者個人支付的部分繳納個人所得稅;居住超過五年的個人,從第六年起,應當就其來源於中國境外的全部所得繳納個人所得稅。

第七條 在中國境內無住所,但是在一個納稅年度中在中國境內連續或者累計居住不超過90日的個人,其來源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由境外僱主支付並且不由該僱主在中國境內的機構、場所負擔的部分,免予繳納個人所得稅。

第八條 稅法第二條所說的各項個人所得的範圍:

(一)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雇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二)個體工商戶的生產、經營所得,是指:

1.個體工商戶從事工業、手工業、建築業、交通運輸業、商業、飲食業、服務業、修理業以及其他行業生產、經營取得的所得;

2.個人經政府有關部門批准,取得執照,從事辦學、醫療、咨詢以及其他有償服務活動取得的所得;

3.其他個人從事個體工商業生產、經營取得的所得;

4.上述個體工商戶和個人取得的與生產、經營有關的各項應納稅所得。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xing
胡錦濤溫家寶就溫州動車事故作指示      [2011-07-24]
溫家寶與伊拉克總理舉行會談      [2011-07-19]
《求是》發表溫家寶文章 縱論中國科技發展問題      [2011-07-15]
溫總十天內三次過問豬肉價格      [2011-07-14]
溫家寶密集召開經濟形勢座談會 強調穩定物價      [2011-07-12]
溫家寶:加強知識產權保護      [2011-07-11]
溫總陝西調研經濟運行 談穩定豬肉價      [2011-07-11]
新個稅法或使外地購房減至一成      [2011-07-08]
溫家寶:豬肉價過幾月會降下來      [2011-07-06]
溫家寶:政府正採取措施抑物價      [2011-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