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趙宰賢參演《階伯》 顛覆義慈王形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演員趙宰賢在上個月25日首播的MBC電視台月火劇《階伯》中扮演了義慈王一角,根據劇情,將於本月中旬亮相。《階伯》中的義慈王和傳說中的三千宮女毫不相關,不再是放蕩和無能的君主,而是一個試圖進行改革最終卻遭遇失敗的一個人物。可以說,該劇對這個歷史人物進行了全新的詮釋,把義慈王塑造成了一個很有魅力的人物。

和大部分演員一樣,趙宰賢也是一個性情中人,很多時候一時興起就會做出決定。像2009年擔任京畿道公演影像委員會委員長,去年8月又擔任京畿道「文化的殿堂」理事長等職務,就都不是有計劃的。

由於擔任上述職務,趙宰賢將進軍政界的傳言也傳了3個年頭。甚至有人說,趙宰賢這次出演義慈王之後,很有可能會參與明年的總選。對此,趙宰賢笑著說:「拍攝完《階伯》後,我還要去海外拍攝兩部藝術電影,日程實在是太滿了,騰不出時間來參與總選。」

趙宰賢還表示:「京畿道公演影像委員會委員長和京畿道文化的殿堂理事長等職務並不是為了進入政界才擔任的。這兩個職務都是別人推薦我的,當然,說和政界有聯系也是不可否認的。現在對我來說,既然已經跨進了這個領域,並且不得不留下一個『腳印』,那麼我現在思考的就是怎樣能留下一個不錯的腳印。」

一直以來,京畿道文化的殿堂理事長這一職務都是由京畿道知事(相當於中國的省長)擔任的,趙宰賢開創了普通人擔任這一職務的先例。由於趙宰賢並不是全職工作,所以相對來說還是比較自由的。趙宰賢表示:「事先我已經和京畿道文化的殿堂的同事們說好,電視劇開始拍攝後我要集中注意力,對此大家也表示理解,如果不得已的話,我也有可能會在拍攝現場開會辦公。」

趙宰賢此前也參演過電視劇《燦爛的黎明》,電影《 清風明月 》、《永遠的帝國》等歷史題材的作品,而這次《階伯》一劇旨在改變此前對義慈王的一些不正確的描述,所以趙宰賢覺得更有意義。

在該劇中,年過40的趙宰賢要從義慈王20多歲演起。趙宰賢笑著說:「我一副童顏,演20多歲沒有問題,就算從小孩子演起我也可以。聽說中國稱義慈王為『海東曾子』,認為其是一個很了不起的人。實際上,義慈王不僅有『德』,還具備『禮』和『孝』,我希望能把他為統一三國而做出的努力好好表現出來。」

元老演員趙宰賢從2007年開始在大學路一帶籌劃了「話劇熱戰」,為推動話劇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努力。另外,趙宰賢已經連續三年擔任DMZ國際紀錄片電影節執行委員長,去年還成立了一個京畿影像基金,以推進相關領域的投資。

趙宰賢不僅勤奮,而且永遠活力四射。趙宰賢說:「只要覺得會有意思,而且有意義,我就會去做,沒有其他理由。」

      責任編輯:柏蕓
傳41歲李嘉欣欲追生「龍女」      [2011-08-01]
《竊聽風雲2》最新地主會概念海報曝光      [2011-08-01]
陳冠希「例牌挨打」誰最痛快?      [2011-08-01]
鋒芝確定明再聚首為Lucas慶生      [2011-08-01]
宣萱與南非籍男友分手 稱價值觀不同      [2011-08-01]
倪萍怒斥偏激網友故意挑事      [2011-08-01]
《囧男大爆炸》首獲艾美最佳喜劇提名      [2011-08-01]
傳柏芝無心離婚棄2億房產求和      [2011-07-31]
倪萍公開回應「買獎」傳聞      [2011-07-31]
宋祖英《為大運喝彩》深圳上演      [2011-0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