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BBB Korea會長:韓國躋身經濟強國 須先消除語言障礙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BBB Korea的宗旨就是消除外國人在韓國時的語言障礙,借此提高韓國的國際地位。」BBB Korea會長柳莊熙於上個月28日接受記者采訪時說。

「BBB Korea」是通過手機、網絡等現代化通訊方式,向遇到語言溝通障礙的國內外人士提供翻譯服務的社會公益團體。截止目前,該團體已有正式志願者4000餘人,提供英語、漢語、日語、法語、德語、西班牙語、越南語、阿拉伯語、意大利語、俄語、葡萄牙語、波蘭語、土耳其語、瑞典語、泰國語、馬來西亞語、印度尼西亞語等17個語言的翻譯服務。

柳莊熙會長介紹說:「很多人都對BBB這幾個縮寫字母的意義很好奇,其實它是英文單詞Before Babel Brigaded的縮寫。聖經裡提到,在人們建設巴別塔(Babel)之前的遠古時代,人類是講同一種語言的。我們就是希望通過我們的服務消除語言障礙,使人類回到通天塔以前(Before Babel)的時代。」

訪韓的外國人或是赴海外的韓國人,在需要翻譯服務的時候只要撥打BBB Korea的服務熱線(1588-5644),就會連接到相應語言的翻譯志願者的手機上,志願者介於需要翻譯的雙方當事人之間,利用手機提供翻譯服務。翻譯服務是免費的,撥打熱線的人只需負擔通話費用。

柳莊熙會長表示:「我們提供翻譯服務時遵循及時、免費、保障隱私原則。志願者在加入我們的團體時都會承諾不關機、不震動、不連接到留言,力求提供迅速而準確的服務。目前,漢語和越南語的翻譯服務需求增加較快,今年10月我們還會增加蒙古語的翻譯服務。」

據介紹,截至2011年6月,BBB Korea的志願者規模為3986人,其中熟練掌握韓國語的外國人達40人。BBB Korea日平均提供翻譯服務160次,最近出現明顯的增加趨勢。從2002年到現在,BBB Korea提供的翻譯服務次數為21.9988萬次。

柳莊熙會長還表示:「由於我們是用電話提供翻譯服務,這比在現場進行翻譯難得多。所以我們在選拔志願者的時候也有嚴格的標准。熟練掌握一門外語是最基本的,此外我們還要求志願者有主動幫助別人的熱心。最初,打來電話的主要是來韓國旅遊的遊客,而最近,從警察局、出入境管理處甚至醫院等地方打來電話,尋求翻譯服務的情況也不少,所以我們希望志願者有一定的專業知識。」

柳莊熙會長介紹,BBB Korea最初是在2002年韓日世界盃期間成立的,當時不少外國遊客到訪韓國,而BBB Korea為這些遊客提供翻譯服務對提高韓國的國際形象做出了不小的貢獻。今年4月,2014年世界盃主辦國巴西也遠道前來取經,向BBB Korea學習電話翻譯的系統和模式。

柳莊熙會長表示:「韓國人自古有『與別人分享』的美德,這也是我們這個公益團體一直延續到現在的基礎。韓國要想成為IT強國、體育強國、經濟強國,必須最先消除語言障礙,讓更多的人訪問韓國。」

      責任編輯:Winnie
中央部門三公經費 公車費佔6成      [2011-08-01]
港股升223點收市      [2011-08-01]
兩黨達成協議 美債上限擬提高2.4萬億      [2011-08-01]
滬指微漲0.08% 險守2700點      [2011-08-01]
雀巢牛奶被檢出病菌超標近130倍      [2011-08-01]
人民幣對美元匯價升破6.44      [2011-08-01]
市場料內地7月CPI漲幅接近6月      [2011-08-01]
恆指半日大漲1.51% 藍籌股普漲      [2011-08-01]
滬指漲0.15% 止步5日線      [2011-08-01]
美稱亞洲各國華抗資金風險最強      [201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