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福島測到高輻射 致人立即死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圖為7月31日東京電力公司提供的使用伽馬射線相機拍攝到的福島一號核電站1號和2號機組反應堆所在建築附近主排氣筒下方管線表面輻射嚴重的景象。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日本東京電力公司8月1日說,福島第一核電站部分區域檢測到每小時10希沃特的迄今最高輻射值,但東電表示這不會對搶修作業造成影響。

 日本共同社和《讀賣新聞》網站2日報道,測出如此高輻射值的是核電站1號和2號機組反應堆所在建築附近主排氣筒下方管線的表面,東電方面推測輻射源可能是存在於管線內部的放射性物質。

 受辐射者可能立即死亡

 據廣州日報報道,8月1日,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1號和2號反應堆廠房外,輻射量超過每小時10希沃特。這個水平的輻射量可以讓所有被輻射的人短時間內死亡。

 東京電力公司已在該地點周邊設置了警示標誌,不讓作業人員靠近。

 據新華社電,日本東京電力公司1日說,福島第一核電站部分區域檢測到每小時10希沃特(1希沃特=1000毫希沃特)的迄今最高輻射值,但東電表示這不會對搶修作業造成影響。

 而之前核電站內測得的最高輻射值出現在1號機組反應堆建築內部,為每小時4希沃特。此次測定出10希沃特時,不到1分半鐘的時間,輻射量就超過作業人員能承受的限度250毫希沃特。

 據報道,人如果持續6分鐘處於每小時10希沃特的輻射環境中,就會出現嘔吐等急性症狀,受輻射的量可達1希沃特。不過當天進行輻射值測定作業的3名員工所遭受的輻射量最高為4毫希沃特。

 不得靠近3米以內

 由於出現迄今最高輻射值的區域附近沒有必須進行的搶修工作,所以東電將這一區域周圍半徑3米以內設為禁止進入的區域,並準備設置鐵板等來屏蔽輻射。

 東電表示,出現高輻射值的具體原因尚在調查之中。

 目前,國際放射防護委員會對人體接受的輻射劑量限值有明確規定,對於從事輻射相關行業人員,所受職業照射為5年平均劑量不超過20毫希沃特/年,一年內不超過50毫希沃特;對於普通公眾,要求一年內不超過5毫希沃特。



12下一頁

日本強震引發核危機
      責任編輯:馨瑶
日大飯核電站1號機故障暫關閉      [2011-07-16]
日擬對所有核電站進行壓力測試      [2011-07-06]
福島事故後首次同意重啟核電站      [2011-07-04]
日地方政府核事故後欲重啟核電站      [2011-07-04]
揭秘福島核電站險情最初24小時      [2011-07-04]
日核廠下調等級 認應對能力弱      [2011-06-30]
菲律賓核電站變身旅遊景點      [2011-06-29]
福島核電站15噸放射性污水入地      [2011-06-28]
美無人機失控墜入福島核電站      [2011-06-25]
日政府7月或重啟一批核電站      [2011-0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