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楊潔篪要求美保障各國在美資產安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援引路透社報道,中國外交部長楊潔篪今天說,世界各國必須加強協調,以應對美國和歐洲債務問題所帶來的越來越高的風險。與此同時,全球股價下挫引發了人們對世界經濟的擔憂。

目前正在波蘭訪問的楊潔篪說,美國主權債務違約風險正在上升。他還呼籲華盛頓實行「負責任的」貨幣政策並保障各國在美資產安全。

他說,「歐洲主權債務問題仍在發展,美國主權債務違約風險上升」,「各國要進一步加強溝通和協調,繼續推進國際金融體系改革,完善全球經濟治理」。

目前,全球股市因擔心美國經濟正重新走向衰退而下挫,而意大利和西班牙公債收益率的大幅上升使人們愈發擔心歐洲債務危機正在惡化。

楊潔篪說: 「希望美方從保持世界經濟復甦勢頭、確保全球經濟穩定發展的大局出發,實行負責任的貨幣政策。同時,希望美方採取切實措施保障各國在美資產安全。」

分析人士估計,中國 3.2萬億美元外匯儲備中有近70%都是美元儲備。

楊潔篪的講話重複了中國央行行長周小川的表態。周小川此前敦促華盛頓負責任地處理其債務問題。他說,美國國債市場的劇烈變動可能會危害全球銀行系統和經濟。

楊潔篪承認歐洲目前陷入債務困境,但他說北京仍然支持歐洲和歐元。同時,他沒有談及細節。

      責任編輯:小宇宙
標普下調美國信用評級 美首次失去3A級      [2011-08-06]
標普下調美國主權信用評級      [2011-08-06]
美債危機讓斃本拉登功績化泡影      [2011-08-03]
美參議院表決通過提高債務上限方案      [2011-08-03]
人民日報:美債提上限 對華雙刃劍      [2011-08-03]
兩黨達成協議 美債上限擬提高2.4萬億      [2011-08-01]
美前財長:美承受不起債務僵局      [2011-08-01]
美債拖累全球 日吁美政治家有點良知      [2011-08-01]
美債談判最後關頭緊張博弈 誰是贏家?      [2011-08-01]
美兩黨就債務上限談判初達協議      [201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