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倫敦奧運門票爭奪 中國代表團百張入賬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鳳凰體育報道,明年倫敦奧運會各個項目的參賽資格爭奪,正在熱火朝天地全面進行。到目前為止,中國運動健兒已在11個大項中,拿到了84個小項的137個奧運會參賽席位,其中跳水、射箭、現代五項,以及一大批小項,提前奪得了滿額的參賽資格。

田徑:獲35張「門票」

設有47個單項的田徑是奧運會第一大項,根據規定,倫敦奧運會田徑具體項目達標時間不同,10000米、馬拉松為今年1月1日到明年7月8日;其他個人項目為今年5月1日到明年7月8日。

從達標開始到前不久在南昌舉行的全國田徑冠軍賽暨大獎賽總決賽,中國田徑已經累計獲得35個奧運會參賽資格,包括男子16個、女子19個,分別出自男、女各9個單項。其中男子110米欄,劉翔、史冬鵬,江帆三人均獲奧運會參賽「通行證」;男子20公里競走、50公里競走,女子馬拉松、20公里競走、鉛球、鐵餅共七個項目,中國也各獲得了滿額的3個席位。另外,男子馬拉松、女子三級跳遠,各有兩張奧運會「門票」進賬。

8月27日到9月4日,第13屆田徑世錦賽就要在大邱舉行。屆時,相信中國運動員還會獲得一批奧運會田徑參賽「通行證」。

游泳:獲48張「門票」

7月在上海舉行的第14屆世錦賽,中國游泳健兒除奪5金,還增加了多個倫敦奧運會參賽席位,「門票」總數達到48張,其中滿額席位的已有22項之多。

倫敦奧運會游泳達標期限,從今年3月1日到明年6月1日。今年4月在武漢舉行的全國冠軍賽上,中國運動員在男子13個單項,就已經收穫了17個倫敦奧運會參賽席位;女子則在全部13個奧運會個人項目均有人獲「門票」,其中10項獲滿額奧運資格。即武漢比賽之後,中國男、女游泳26個單項已有40張奧運「門票」在握,其中14項獲滿額的參賽資格。

上海世錦賽,中國又增加了男子4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蝶泳和女子200米自由泳,以及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三項接力等多個奧運會席位,男子游泳已拿到14個項目的21席奧運參賽資格,其中8項獲滿額「門票」;女子游泳全部16個項目,已獲27張奧運會「通行證」,其中14個項目滿額席位,只差50米、100米自由泳各一張「門票」。

跳水:獲12張「門票」

倫敦奧運會跳水比賽仍設男、女三米板、十米台單雙人共八個單項。國際泳聯規定,一支隊伍一個雙人項目最多只能派一對選手參加奧運會,一個單人項目最多只能排兩人參賽,即對一支隊伍而言,倫敦奧運會的滿額參賽席位為12個。

上海世錦賽是倫敦奧運會跳水比賽的第一次資格賽,該次比賽每個雙人項目的前三名、單人項目的前12名,都可以直接拿到奧運會「門票」。

中國派出男8、女7共15名運動員參加了上海世錦賽跳水全部10項爭奪,其中包括五名北京奧運會冠軍,他們也是此次世錦賽跳水賽場僅有的五名奧運金牌得主。

結果,「夢之隊」不僅囊括了全部10金,而且每個單人項目均兩人參賽,成績最差的也獲得第10名,這就意味著無論單、雙人項目,中國跳水一戰成功,已經獲得了八個奧運會項目滿額的12張奧運會「門票」,包括四個單人項目各兩張、四個雙人項目各一張。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hyfamily
倫敦碗將裹「外殼」 設計被批似鳥巢      [2011-08-05]
近6成網民表示倫敦奧運獎牌設計不佳      [2011-07-28]
倫敦奧運會迎倒計時一周年      [2011-07-27]
倫敦奧運火炬傳遞 取消國際線路      [2011-05-19]
劉翔笑言:運氣好倫敦奧運奪金      [2011-05-16]
外媒預測中國倫敦奧運僅27金 專家稱「不離譜」      [2011-04-13]
港12日起開始預訂倫敦奧運門票 開幕式僅22張      [2011-04-11]
倫敦奧運主場館搜出炸藥      [2011-04-01]
倫敦奧運 外媒料張琳摘金劉翔鎩羽      [2011-03-31]
倫敦奧運為財爆內訌 鬧上法庭      [2011-0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