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人民幣對美元首破6.4關釋信號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北京8月11日報道,在美聯儲重申維持低利率政策不變、歐美金融市場深幅動盪之際,近期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出現劇烈調升,11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更是首次突破6.40關口,創出匯改以來新高。

 分析人士認為,受7月外貿順差超預期、國外經濟環境惡化等因素影響,近期人民幣升值步伐有所加快。未來在央行貨幣政策工具箱中,匯率政策將扮演更為重要的角色。

 中國外匯交易中心最新數據顯示,11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較上一個交易日驟升176個基點,報639.91點位,這是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首次升破6.40關口。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升值步伐明顯加快。本週四個交易日裡,人民幣對美元匯率中間價已累計跳升314個基點。而自去年6月19日重啟匯改以來,人民幣對美元匯率累計升值達6.7%。

 「短期看人民幣升值主要受7月份貿易數據影響。」對外經貿大學金融學院院長丁志傑指出。

 海關總署日前公佈的數據顯示,7月份中國貿易順差突破300億美元,達到314.84億美元,達到30個月高點,明顯高於市場普遍預期。

 此外,丁志傑認為,人民幣對美元連續升值也符合當前中國經濟的基本面。「在主要經濟體經濟復甦放緩、近期歐美主權債務危機加劇的情況下,中國經濟依然保持了較快增長速度,這是人民幣走出連續跳升行情的宏觀背景。」

 分析人士認為,人民幣匯率向均衡水平的靠攏,有助於優化資源配置,有利於中國經濟結構的調整。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杨阳
美聯儲未釋刺激政策 美股回升      [2011-08-10]
前美聯儲主席稱美隨時印鈔還債      [2011-08-08]
美債違約臨大限 美聯儲備方案      [2011-07-27]
伯南克稱美聯儲或採取進一步刺激政策      [2011-07-13]
美聯儲超中國成美最大債權人      [2011-06-12]
美聯儲表態令投資者失望 紐約股市尾盤跳水      [2011-06-08]
美聯儲與歐洲央行博弈貴金屬      [2011-05-23]
美聯儲:通脹走高「暫時」現象      [2011-05-20]
美聯儲延續超寬鬆貨幣政策      [2011-05-19]
經濟學家認為美聯儲年內不加息      [2011-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