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拜登訪華 為美中關係未來投資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1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錢江晚報報道,應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邀請,美國副總統拜登於17日傍晚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6天的正式訪問。

訪問期間,國家主席胡錦濤、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吳邦國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分別會見拜登。習近平副主席將為拜登舉行歡迎儀式並舉行會談。習近平還將陪同拜登前往四川成都進行訪問。

外交部部長楊潔篪、中國駐美國大使張業遂、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等到機場迎接。

6天訪華 高層互動

保持中美兩國「高層例行接觸」

拜登的中國行程為6天。相較於拜登之前的出訪,此次訪華時間顯得少有的長。

拜登訪華前,美方表示,拜登此訪旨在延續美中兩國高層互動,並與中國領導人就涉及美中兩國關係和亞太地區安全的廣泛議題交換看法。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亞洲事務高級主任拉塞爾說,保持高層例行接觸是雙方確保就涉及雙邊合作的全部問題進行「直接而權威」的討論的一個途徑。

美國副總統國家安全顧問托尼·布林肯日前對外介紹說,除了在北京拜會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等國家領導人之外,拜登還將前往中國內陸的西部重鎮成都。布林肯對外吹風時特別強調,拜登在北京和成都的兩地行,中國國家副主席習近平都將陪同。他說,此次訪問的主要目的是與中國高層建立關係,與中國領導人討論美中關係中涉及的廣泛議題。布林肯說,「我們在為美中關係的未來投資。」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磬添
習近平:中美應進一步加強全球合作      [2011-08-18]
習近平:中美要理性看待對方發展      [2011-08-18]
習近平與美副總統拜登舉行會談      [2011-08-18]
習近平舉行儀式歡迎拜登      [2011-08-18]
美媒:拜登欲近距離觀察習近平      [2011-08-17]
拜登明起訪華 習近平全程陪同      [2011-08-16]
外交部:美國副總統拜登將訪華      [2011-08-08]
習近平率中央代表團回到北京      [2011-07-23]
習近平參觀扎什倫布寺      [2011-07-23]
習近平日喀則看望各族幹部群眾      [2011-0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