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運會中國再取14金 75金居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深圳大運會閉幕前一日,中國軍團再收14枚金牌,以75枚金牌數一騎絕塵。但在中國體壇傳統優勢項目羽毛球比賽中,中國隊全軍覆沒卻讓人始料未及。

羽毛球比賽在收官日進行了全部5個單項的決賽,和中國羽毛球隊在剛剛結束的英國世錦賽上包攬全部5枚金牌恰恰相反,中國大運選手在5個單項賽事中全軍覆沒,僅在男子單打項目上進入決賽獲得銀牌。而在此前結束的混合團體決賽中,中國隊也負於印尼隊屈居亞軍,使得深圳大運成為中國羽毛球隊的無金之旅。

但這支以北京交通大學校隊為班底的業餘球隊,能在國際大賽中獲得2銀2銅的成績已經殊為不易。

在其它賽場,中國軍團的強力奪金勢頭仍在延續。

以獲得世錦賽亞軍原班人馬出戰的中國女子水球隊,在決賽中以14比4的輕鬆擊敗美國隊,蟬聯大運會女子水球冠軍。但在展望倫敦奧運會時,中國隊教練潘盛華仍然出言謹慎:「儘管中國女水的進步有目共睹,但畢竟剛剛起步,仍無法改變歐洲軍團對這項傳統運動的『壟斷』。」

中國跳水隊如人所料地包攬收官日的4枚金牌——北京奧運金牌組合林躍/火亮獲得男子雙人10米跳台冠軍,何姿/王涵則以絕對優勢摘取女子雙人3米跳板金牌。而在10個單項賽事結束後,男女團體金牌自然落入中國隊囊中。

在為期7天的跳水比賽中,除了墨西哥選手獲得1枚女子10米跳台金牌外,中國隊包攬了剩餘11枚金牌。

由於女子飛碟雙多向團體賽因參賽隊伍不夠而被取消,22日的射擊比賽產生了9枚金牌,此前表示不佳中國隊如異軍突起,一舉獲得六塊金牌。至此,本屆大運會射擊比賽全部結束,中國以13枚金牌數(包括飛碟)位居第一,實現了「至少獲得10枚金牌」賽前目標。

藝術體操決出6金,中國隊獲得兩枚集體單項金牌。4場個人單項決賽,則成為北京奧運冠軍、俄羅斯「藝體女皇」卡納耶娃的舞台,她獨得圈操、球操、棒操3枚金牌,並獲得帶操銀牌,加上此前獲得的女子全能金牌,卡納耶娃也以4枚金牌數與中國乒乓球選手饒靜文並列本屆賽會的多金王。在藝術體操全部8個項目決賽中,俄羅斯隊席捲5枚金牌,中國隊獲得剩餘3金。

在跆拳道項目的4個級別決賽中,中國選手張永桐獲得女子73公斤以上級金牌,韓國隊獲得2金,俄羅斯隊搶得1金。

男排決賽,俄羅斯隊以3:1擊敗烏克蘭隊獲得冠軍。截止22日晚10時,日本對英國、塞爾維亞隊對加拿大的男足、男籃決賽仍在進行中。

深圳大運會還剩下最後一天5枚金牌的角逐,中國代表團已以75枚金牌、145枚獎牌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遙遙領先。俄羅斯以41枚金牌數穩居金牌榜次席。憑借在跆拳道和羽毛球等項目上出色發揮,韓國以27枚金牌數超過日本(22金)位居第三。

深圳大運會
      責任編輯:隨風一劍
中國大運軍團金牌獎牌雙創新高      [2011-08-21]
賽程過半中國金牌超上屆 突破54金值得期待      [2011-08-18]
大運五大看點:中國金牌幾何?      [2011-08-11]
行乞賣金牌 張尚武後悔走錯路      [2011-07-16]
美媒:華2012奧運金牌縮水一半      [2011-03-24]
8月18日金牌集錦      [2011-08-19]
長三角百名金牌廚師組團考察食品安全      [2011-05-24]
大運會跳水比賽結束 中國隊獨攬11金      [2011-08-22]
大運閉幕看點:聖火兩地同時滅      [2011-08-22]
大運中國女足力剋日本隊 18年後再度奪冠      [201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