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大運中國女足力剋日本隊 18年後再度奪冠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8月22日報道,21日晚的深圳寶安體育場迎來一個狂歡之夜,中國姑娘沒有讓3萬多球迷失望,經過2個小時的苦戰,以2比1力克「老冤家」日本隊,時隔18年後再度捧起大運女足冠軍獎盃。

中日足球可謂「冤家路窄」,大運賽場上同樣如此,2003年大運會半決賽,中國女足被日本隊擋住進軍決賽的腳步,2009年大運會中國女足再度不敵日本。本次大運男足,中國男足同樣遭到對方2比3的絕地反擊而敗陣;而去年的廣州亞運會上,中國男女足同樣都倒在日本隊的腳下。

中國女足本次大運會上氣勢如虹,小組賽3戰全勝,8強賽4比1橫掃俄羅斯,4強賽「點殺」巴西,最終在決賽遭遇最強敵手日本隊。

21日晚的中日決戰讓眾多球迷充滿期待,能容納3萬多觀眾的寶安體育場已到1票難求的地步。

雖然在第33分鐘首先被對方攻破球門,中國女足當晚的表現絕對亮眼,她們大部分時間都掌握著賽場主動權,第58分鐘中國隊龐豐月頭球破門將比分扳平,90分鐘常規賽結束,雙方戰至1比1平,樊婷婷隨後在加時賽上一記頭球絕殺,幫助中國隊將比分鎖定為2比1,為中國隊摘得這枚沉甸甸的金牌。

終局哨聲響起,中國女足主教練王長權為首的中國隊員一路歡呼跳躍著奔向賽場的隊員們,大家一起緊緊擁抱慶祝勝利,座無虛席的深圳寶安體育場數萬球迷們齊齊起立並高唱歌曲,人們不斷揮舞著國旗,呼喊著「中國!中國!」,喜笑顏開歡慶勝利。

深圳大運會
      責任編輯:繾綣緋夢
中國大運軍團金牌獎牌雙創新高      [2011-08-21]
中國大學生射擊隊大運遭遇無金日      [2011-08-21]
大運38位泳將獲倫敦奧運資格      [2011-08-21]
郎平等眾多世界冠軍現身《年代秀》大運專場      [2011-08-20]
中國隊再奪大運乒乓「金滿貫」      [2011-08-20]
中國女足女排進大運決賽      [2011-08-20]
大運游泳完美收官 孫曄100米蛙奪冠榮膺三冠王      [2011-08-19]
窈窕美女扮靚大運      [2011-08-19]
大運會中國隊憾負日本 無緣4強      [2011-08-19]
19日大運看點:游泳收官女足對決      [2011-08-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