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文凱不敵泰國選手 中國羽球大運會零金牌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22日,大運會羽毛球收官之戰舉行,五枚金牌各歸其主。寄托了中國隊奪冠希望的文凱在男單比賽中0比2不敵泰國選手,摘得銀牌。加上此前的混合團體銀牌,中國隊最終以兩枚銀牌和兩枚銅牌收官。

大運會羽毛球共產生六枚金牌,混合團體金牌被印尼隊拿下,泰國隊包攬了男單和男雙兩金,韓國隊摘下混雙與女雙的金牌,中華台北隊則包攬了女單冠亞軍。

本屆大運會,中國羽毛球隊派出了文凱、宋宗耀、周文龍、陳鈺璐、林青、石曉倩、葉奧婷、劉芳華等12名年輕隊員,參加混合團體和5個單項的全部比賽。其中文凱和周文龍是男單的奪冠熱門種子,石曉倩曾在去年的羽超聯賽上戰勝過名將王儀涵,具有不俗的實力。

羽毛球賽於16日開始,中國選手一路高歌,表現力驚人,拿下了份量較重的混合團體賽銀牌。但20日,中國隊不少選手開始遭遇挫折,僅男女單打和女雙順利晉級。而21日的半決賽,中國隊則遭遇滑鐵盧,僅剩文凱衝擊金牌。

劉芳華與石曉倩在21日均敗給中華台北選手,但是,賽後她們均表示滿意自己的表現和成績。石曉倩說:「雖然希望拿金牌,但本次大運會最主要目的是來接受挑戰和獲取經驗的。」

文凱一直表現神勇,保持全勤,但22日的決賽,他沒能把握住機會,分別以18比21、16比21完敗給泰國選手,只收穫一枚銀牌。

賽後,文凱有些失落,表示對手發揮特別好,比自己準備得更充分。他說:「雖然很遺憾,但是更多的是感謝,感謝所有為大運會努力的人。大家都盡了最大的努力,能發揮自己的水平已經很滿足。」

羽毛球向來是中國的強項,在剛剛結束的羽毛球世錦賽上,中國包攬了五枚金牌。雖然出征本屆大運會的都是新人,沒有大賽經驗,但是僅收穫混合團體和男單兩銀牌,令人意外。

對此,中國隊教練表示參加大運會的目的並非要拿金牌,而是要鍛煉新人,他對新人的表現都很滿意,「文凱沒拿金牌很可惜,但對手真的發揮很好,無懈可擊。文凱還有很大的提升空間,因為他有一根非常堅強的神經和永不放棄的精神,相信他以後會打得更好。」

      責任編輯:隨風一劍
羽球世錦賽倫敦開戰 奧運陣容初現      [2011-08-08]
蘇迪曼盃羽毛球賽 港隊勝波蘭兩連勝      [2011-05-25]
大運會跳水比賽結束 中國隊獨攬11金      [2011-08-22]
大運閉幕看點:聖火兩地同時滅      [2011-08-22]
大運中國女足力剋日本隊 18年後再度奪冠      [2011-08-22]
美媒力挺中國籃協 拒絕NBA球員淘金      [2011-08-22]
拜登秀球技七投一中 最愛凱爾特人隊      [2011-08-21]
中國大運軍團金牌獎牌雙創新高      [2011-08-21]
中國大學生射擊隊大運遭遇無金日      [2011-08-21]
大運38位泳將獲倫敦奧運資格      [2011-0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