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卡扎菲之子賽義夫夜帶記者巡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24]    我要評論

被困於里克索斯酒店內的外國記者。

23日凌晨出現在阿齊齊亞軍營的賽義夫看起來很有自信,情緒高昂。他用事實反駁利比亞反對派關於他「被捕」的消息。

【文匯網訊】據東方早報報道,23日凌晨,在忠於卡扎菲的支持者的擁簇下,滿臉絡腮鬍、穿著橄欖綠色T恤衫和迷彩褲的賽義夫乘坐汽車,在首都由政府軍控制的、多家外國媒體記者駐紮的里克索斯酒店前公開露面。就在此前一天,利比亞反對派曾聲稱已將賽義夫抓獲。

 接著,賽義夫邀請約30名外國記者加入他的車隊,一同行駛在的黎波里部分街道。賽義夫乘坐一輛白色豪華轎車,由多輛配備裝甲的運動型多功能車(SUV)護送。「我們會經過的黎波里最不安定的區域。」他說。車隊行進在仍處於政府軍控制之下的區域,主要是阿齊齊亞軍營和里克索斯酒店周邊。街道上隨處可見全副武裝的卡扎菲支持者及其設置的路障。

 汽車抵達阿齊齊亞兵營的一處入口,衛兵開門後,汽車進入兵營,記者們看到,數十輛裝配機關鎗或防空炮的車輛列隊停靠,至少100名卡扎菲支持者正在排隊等待領取槍支。

 電視畫面顯示賽義夫面帶微笑、揮手致意,並與支持者握手,不時擺出勝利手勢。

 「我們來了。這是我們的國家,我們的民眾。我們生在這裡,死在這裡,」他告訴同行的記者,「我們將獲得勝利……看看他們,街道上到處都是!」問及國際刑事法院檢察官「證實」他被捕的消息,賽義夫說:「去他的國際刑事法院!我們會弄斷反對派的脊樑。」

 在阿齊齊亞軍營,賽義夫還接受了一些媒體的簡短採訪。背後放置一面國旗,面前咖啡桌上擺放一面小國旗、一本《古蘭經》、一本宣傳卡扎菲哲學思想的《綠書》,賽義夫坐著微笑詢問:「你們看到今天的戰鬥了嗎?」一名記者答道:「沒有。我們只聽到(戰鬥的)聲音。」

 他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普萊斯說,「我們已擊敗叛軍的骨幹力量。」他還表示,反對派武裝進入的黎波里就是進入了「陷阱」,他聲稱政府軍將獲勝。

 談及自己被反對派抓捕的消息,賽義夫說:「我在這裡駁斥這一謠言。」「的黎波里在我們控制之下。所有人都應放心。的黎波里一切都好。」賽義夫說,「你們已經看到,的黎波里民眾如何與抵達的黎波里的反對派作戰。」

 談及的黎波里市民21日收到反對派所發送「祝賀卡扎菲政權倒台」的手機短信,賽義夫說,這是一場技術和媒體戰爭,反對派「希望在利比亞製造混亂」。卡扎菲已有數周未在公開場合出現,但當記者問及卡扎菲是否在的黎波里安然無恙時,賽義夫給出了肯定的答覆。

 現年39歲的賽義夫被普遍視為卡扎菲的繼承人。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主席賈利勒22日還證實,賽義夫「被關押在一處安全地點」。對於賽義夫現身「闢謠」一事,「全國過渡委員會」發言人瓦希德昨天在突尼斯回應說,「賽義夫確實曾被反對派抓捕」,但不清楚「他是如何逃走的」。他還將「賽義夫逃脫」歸咎於「無經驗的年輕人」和「缺乏有組織的軍事警衛」。

 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駐美國大使奧賈利22日接受CNN採訪時還發佈卡扎菲長子穆罕默德逃跑消息,稱後者被「可能是卡扎菲部下」的人帶走。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反對派高層消息人士也向法新社記者證實卡扎菲長子逃跑消息:「是的,這是真的,他逃跑了。」

 半島電視台報道稱,忠於卡扎菲的士兵突襲了軟禁穆罕默德的處所,在與守衛人員發生衝突之後,將穆罕默德救出。



123下一頁

聯軍「圍攻」利比亞
      責任編輯:新二
卡扎菲:要麼勝利 要麼戰死      [2011-08-24]
利反對派攻陷卡扎菲大本營      [2011-08-24]
利反對派奪取阿齊齊亞兵營 搗毀卡扎菲塑像      [2011-08-24]
揭秘卡扎菲老巢 可抵禦原子彈      [2011-08-24]
傳利比亞反對派已進入卡扎菲家中 懸掛反對派旗幟      [2011-08-24]
卡扎菲報電話平安 稱仍在首都      [2011-08-24]
北約稱卡扎菲末日即將到來      [2011-08-23]
卡扎菲次子說全家人仍在利首都      [2011-08-23]
次子受訪稱卡扎菲仍在的黎波里      [2011-08-23]
卡扎菲大勢已去 利局勢存懸疑      [201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