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喬布斯辭職引美媒嘩然:這是美國的損失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8-2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環球網報道,蘋果公司董事會當地時間8月24日宣佈,CEO史蒂夫•喬布斯致信董事會要求辭職,董事會目前已任命公司原首席運營官蒂姆•庫克接替喬布斯擔任公司新任首席執行官,而喬布斯已當選為董事會主席,決定立即生效。喬布斯辭職的消息立即引發美國輿論嘩然,有評論稱其離開蘋果公司代表著「一個時代的結束」,還有媒體稱,「這不僅是硅谷的損失,也是美國整個國家的損失」。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說,現年55歲的喬布斯是蘋果公司聯合創始人之一,但是自從因患胰腺癌身體狀況不佳,自今年1月17日一直在休病假。在致蘋果董事會的一封信中,喬布斯寫道:「我總是說,如果有一天我無法再履行蘋果首席執行長的職責、滿足大家的期望,我會首先讓你們知道。很遺憾,這一天到來了。」

作為蘋果公司的標誌性人物,喬布斯辭職的消息公佈後,蘋果股價一度大跌7%。

美國《紐約時報》25日所說,正是喬布斯的遠見,以及他對消費者需求的瞭解幫助蘋果公司成為全球最有價值且最富影響力的公司。報道說,幾乎沒有任何一個大型公司或行業是在一個單獨的人的帶領下發展得如此成功。

文章寫道,喬布斯的影響力已經遠遠超出科技界。在上個十年,蘋果公司一次又一次取得成功正是由於喬布斯一次再一次地下賭注猜測消費者的興趣與需求,而他的想法也一再被證實是正確的。

美國科技雜誌《連線》說,「喬布斯辭職後,大家最懷念他的一件事將是:他的嘴巴」。文章說,喬布斯是宣傳大師,極善於運用誇張和富有感染力的句子。他狂傲的表演,以及它經常穿的牛仔褲和高齡襯衣的衣著搭配就如同他所宣傳的產品一樣令人著迷。

美國《電腦世界》用「一個時代的終結」來形容喬布斯辭去擔任CEO任務對蘋果公司的影響。文章說,儘管喬布斯辭職短期不會打斷蘋果公司的產品計劃,但是分析人士說這將會逐漸減少未來對消費者的吸引力。美國調研公司EnderleGroup總裁羅布•恩德勒將喬布斯比作蘋果公司的「靈魂」,他說:「沒有了喬布斯,蘋果將會改變。它將會是另外一個完全不同的蘋果。」

美國「水星新聞」(mercurynews)評論說,喬布斯辭職的消息不僅是蘋果公司一大損失,也是美國硅谷,以及這個國家的一個損失。文章說,雖然他一直身體狀況不佳,辭職的消息不令人驚奇,「但是他離開蘋果公司不僅僅是硅谷一大損失,也是整個國家的損失,因為美國急切需要這種企業領導人,把我們帶出經濟低迷的困境。」

文章說,硅谷有許多真正的天才存在,包括英特爾共同創始人羅伯特•諾伊斯和戈登•摩爾、惠普公司聯合創始人帕卡德、安捷倫科技公司的聯合創始人休利特等等。喬布斯以其無人可比的才華將科技、設計和娛樂完美結合到一起,也是硅谷的傑出代表之一。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企鵝
喬布斯宣佈辭去蘋果CEO職位      [2011-08-25]
郭台銘豎大拇指 讚喬布斯偉人      [2011-06-09]
iPhone成跟蹤器? 喬布斯駁斥      [2011-04-26]
福布斯富豪榜 李彥宏超喬布斯      [2011-03-10]
喬布斯病危照片被指造假      [2011-02-19]
喬布斯受小奧接見 破病重傳聞      [2011-02-18]
喬布斯暴瘦 傳僅剩6周命      [2011-02-18]
喬布斯辭職引美媒嘩然:這是美國的損失      [2011-08-25]
梅德韋傑夫與金正日談了2小時      [2011-08-25]
美國東岸地震 專家:不同尋常      [201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