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利比亞反派現分裂 雙方連夜談判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6日,利比亞交戰雙方舉行新談判,反對派希望勸降與卡扎菲軍隊一起作戰的部落。另一方面,利反對派內部出現分裂跡象,一名指揮官要求「全國過渡委員會」委員全體辭職。

通宵談判再勸降

消息說,繼反對派力量與盤踞在拜尼沃利德的卡扎菲武裝4日舉行的談判宣告失敗後,雙方6日又舉行通宵談判。

反對派武裝的談判負責人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說,他們正努力說服卡扎菲的支持者交出武器投降。

反對派已經延長了下令控制拜尼沃利德市的卡扎菲軍隊投降的最後通牒日期。據信,拜尼沃利德是卡扎菲及其兩名兒子的藏身地點。

4日,「全國過渡委員會」談判負責人阿卜杜拉·坎希勒宣佈,反對派武裝與卡扎菲部隊的勸降談判失敗。

坎希勒當天在一份新聞聲明中說,效忠卡扎菲的部隊要求反對派武裝不帶任何槍支彈藥進入拜尼沃利德城,但被反對派「嚴詞拒絕」。

不過,6日,反對派與拜尼沃利德和瓦法拉(Warfalla)部落領袖代表舉行了新一輪的談判。據稱,此次談判主要為了說服部落領袖、長老以及當地民眾,反對派希望他們放棄抵抗,讓反對派和平入城。



123下一頁

後卡扎菲時代困局
      責任編輯:飛虎
外交部:承認利「過渡委」需水到渠成      [2011-09-06]
利反對派高官因受虐要英美道歉      [2011-09-06]
英派使團前往利 將重開大使館      [2011-09-06]
西方新殖民現身利比亞      [2011-09-06]
英向利首都的黎波里重新派出外交使團      [2011-09-06]
談判破裂 反對派武裝待命攻城      [2011-09-06]
利反對派與卡扎菲部隊談判失敗      [2011-09-05]
港「前線三兄弟」利比亞脫險返港      [2011-09-05]
「後卡扎菲時代」 利比亞面臨多重挑戰      [2011-09-05]
中國仍未承認利比亞反對派      [2011-0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