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塔利班突襲美國大使館或為示威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14]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9月13日,喀布爾,阿富汗安全部隊在塔利班武裝分子襲擊的建築附近巡邏警戒。

【文匯網訊】據新京報報道,13日,阿富汗塔利班武裝分子在首都喀布爾發動有策劃的連環襲擊,目標是美國大使館、北約駐阿富汗駐地和阿富汗情報機構。喀布爾城內爆發激烈槍戰。

 使館區騰起煙霧

 當地時間13日13時20分(北京時間16時50分)左右,塔利班武裝分子突然對喀布爾使館區和西部地區發動襲擊。

 一隊手持重武器的武裝分子首先佔領了喀布爾中心區一座在建的多層大樓,從這裡對使館區發射數枚火箭彈。另一隊武裝分子佔領了喀布爾市中心阿卜杜勒·哈克廣場。

 一夥武裝人員在美國駐阿富汗大使館和北約駐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總部以南約300米處,先後引爆了至少5顆炸彈,隨後與阿富汗國家安全部隊爆發激烈槍戰。

 至少兩枚火箭彈落入使館區,其中一枚火箭彈落在一傢俬營電視台所在大樓,另一枚落在一輛運送學生的小貨車附近。小貨車著火。

 襲擊發生後,阿富汗警方和安全部隊封鎖使館區周邊道路。兩架北約直升機在附近空中盤旋。

 喀布爾使館區主要是美國大使館、一些西方國家使館和北約駐地。從電視畫面上能夠看到,使館區騰起了煙霧。

 「最具野心的突襲」

 美國駐阿富汗使館官員證實,雖然使館遭到襲擊,但是沒有人員傷亡,工作人員全都到了避難所。使館發言人說:「遭到了火箭推進器以及輕武器襲擊。」

 美國使館隔壁就是英國使館。英國大使威廉·帕提證實,美國使館成了目標。他在微博上稱:「英國使館員工都意識到美國使館遭襲了。」一名匿名的英國使館官員稱,當天下午,聽到了數起爆炸聲,外面槍聲大作。

 突如其來的襲擊讓喀布爾的交通癱瘓。人們聽到槍聲後到處躲藏。一名在街上巡邏的士兵稱:「我們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

 根據阿富汗官方的消息,塔利班武裝分子至少發射了2枚火箭彈,其中一枚擊中了一輛校車,幸好當時車上沒人。但是造成附近的4人受傷,已經被送醫院治療。

 法國媒體認為,如果證實塔利班武裝人員這次的確同時攻擊國際安全援助部隊、美國大使館和阿富汗國家安全局等目標,將是塔利班最具野心的一次突襲行動。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新二
美國駐阿富汗使館遭火箭彈襲擊      [2011-09-14]
美駐阿大使館附近發生連環爆炸      [2011-09-13]
美駐阿大使館附近發生激烈槍戰      [2011-09-13]
專家:美軍撤 華在阿投資或危      [2011-09-12]
美報:阿戰10年當地人仍不知911      [2011-09-12]
塔利班911襲北約駐阿富汗軍隊      [2011-09-11]
外媒:阿富汗人不知道911是什麼      [2011-09-11]
英國駐阿富汗大使館遭炸彈襲擊      [2011-08-19]
阿富汗省政府樓遭自殺式襲擊      [2011-08-14]
5名美軍士兵在阿富汗遭襲身亡      [2011-0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