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女排亞錦賽中國隊獲得兩連勝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人民日報9月17日報道,16日,第十六屆亞洲女排錦標賽進入第二天。雖然中國隊在小組賽第二輪比賽中以3︰0(25︰20、25︰15和25︰12)戰勝印度隊收穫兩連勝,但兩場比賽的過程卻難令人滿意。

雖然中國隊的實力明顯強於印度隊,但對待比賽的態度仍不敢有絲毫怠慢,基本以主力陣容出戰。除惠若琪由范琳琳替代外,主攻王一梅,副攻楊珺菁、馬蘊雯,接應張磊,二傳魏秋月和自由人張嫻都首發亮相。

比賽中,中國隊在開局依然延續了首輪與朝鮮隊比賽時的慢熱狀態,一傳不穩定、失誤較多、發揮起伏大等現象時有發生,讓中國隊在頭兩局開局階段略顯被動,並一度落後於對手。好在中國隊總是能在每局比賽的後半段及時找回感覺,進入常態,逐漸將比分拉開。

不過,這也為中國隊打好後面的比賽提了個醒。在半決賽遇到實力更強的對手時,如果開局過於被動,以中國女排現有的自我調節能力,很難在短時間內調整過來。中國隊必須通過接下來的比賽,盡快找到最佳狀態。

17日,小組賽將展開第三輪的爭奪,中國隊將對陣C組3個對手中實力最強的哈薩克斯坦隊。

      責任編輯:Rosemary
中國女排替「功利主義」還債      [2011-08-29]
大獎賽:中國女排三連敗無緣四強      [2011-08-27]
中國女足女排進大運決賽      [2011-08-20]
世界女排大獎賽泉州開戰      [2011-08-11]
中國女排主教練:中美不在一個檔次      [2011-08-08]
女排大獎賽 中國0-3完敗美國      [2011-08-08]
中國女排誦毛主席詩詞備戰奧運      [2011-05-04]
女排總決賽球迷看臺群毆      [2011-04-04]
中國女排3比0輕取秘魯      [2011-08-12]
中國女排2勝1負結束泉州站比賽      [201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