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基地」組織仍是美國心頭大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17]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新華網報道,負責保衛奧巴馬總統和其他知名人士的美國特工處認為,2012年將是「耗時耗力」的一年,「基地」組織可能會設法襲擊政府官員。

法新社:嚴防「基地」襲擊奧巴馬

馬克·沙利文處長今天對國會的一個小組委員會說,「特工處預計2012年將是非常耗時耗力和充滿挑戰的一年」,其中部分原因是總統大選。

他還說:「在(今年5月)搜查本·拉丹住所時發現的材料顯示,我們的保護對像仍然是恐怖組織的重點襲擊目標。」

特工處將不僅負責向奧巴馬和他的共和黨挑戰者提供保護,還將負責確保兩黨大會等活動的安全。

特工處負責總統奧巴馬、副總統拜登、所有前任總統、到訪外國要人以及其他知名人物的安保。

沙利文說,很難為大選年作打算,因為不知道會有多少候選人進行角逐,也不知他們將角逐多長時間。他說,1976年大選時的受保護競選對像人數最多,當時特工處保護著15位候選人,而2004年的受保護人數跌至歷史最低點,當時只有3人。

美國《華盛頓郵報》:特工處準備迎接繁忙的2012年

美國特工處處長沙利文今天說,特工處在未來一年將面對大量的工作,包括為總統競選活動和至少6次大型全國性活動提供安保。

沙利文對國會眾議員說,2012年將是「菲常耗時耗力和充滿挑戰的一年」,因為特工處要為總統奧巴馬、副總統拜登、他們的家人、前總統、來訪的外國要人、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和最終提名人提供保護。

特工處還得準備為2012財年的六次大型政治活動提供安保,包括11月在夏威夷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峰會、一年一度的國情咨文講話、明年春天在芝加哥舉行的北約峰會和二十國集團會議、明年夏天在佛羅里達州坦帕舉行的共和黨大會和在北卡羅來納州夏洛特舉行的民主黨大會。

為了迎接明年的大工作量,特工處將申請撥款1.134億美元,用於支付2012年競選活動期間共和黨候選人的安保費用。這比2008年競選活動時多出了400萬美元,比2004年時多出了三分之二。特工處官員說,奧巴馬和拜登的安保費用將主要來自另一項單獨的預算申請。此外,特工處還希望得到1900萬美元撥款,用於支付大型活動的安保費用。

特工處總計將為明年申請16.9億美元預算,作為安保、情報、防偽和防範網絡犯罪的工作經費。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Rosemary
美空軍基地遭持槍者威脅而關閉      [2011-09-17]
美稱打死基地巴基斯坦負責人      [2011-09-16]
濟州島基地容20艦 離滬499公里      [2011-09-14]
韓國高調建設濟州島海軍基地      [2011-09-13]
「基地」欲破壞法國大選      [2011-09-11]
基地或已將觸角伸向整個非洲      [2011-09-10]
日那霸基地換F15J 可覆蓋釣島      [2011-09-08]
「基地」組織武裝分子攻佔也門東南部一城鎮      [2011-09-07]
通往酒泉衛星基地「秘境」公路      [2011-09-06]
韓國修建海軍基地牽制中國?      [201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