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中東市場主項目改變 韓企應及時靈活應對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2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有分析認為,隨著中東地區建設項目的減少及改變,具有油井氣田建設價格競爭力的韓國相關產業日後的訂貨量和投資分配等也會有所改變。

韓華證券以中東地區成套設備專業雜誌《MEED》為基礎,對2007~2013年中東及北非的建設項目進行分析後於21日表示,石油化學·精煉石油·發電成套設備領域的訂貨量將會持續減少。

據統計,石油化學·精煉石油·發電成套設備的訂貨規模在2007年為626億美元,2010年則減少21%,僅為495億美元,而今年截至第三季度只達到300億美元。

有分析指出,中東市場變化的最大原因是原料不足。比起過去的一般燃氣,油井氣的乙烷含量高出3倍,能夠活用油井氣的成套設備一直主導著成套設備市場,最近隨著乙烷產量的驟減,油井氣出現了緊缺。

有預測表示,將來石油化學成套設備將會利用液化石油氣(LPG)等原料來代替油井氣,而生產基礎原料的勘探與采油部門的成套設備將會增加投資。根據韓華證券提供的資料顯示,從今年下半年起到2013年,石油化學成套設備的訂貨預算規模為1345億美元,其中乙烯系列成套設備只佔4%,而能夠活用各種原料的高附加值成套設備的訂貨量將增加。

另外,勘探與采油部門的代表石油氣生產領域的投資總額也將從今年的415億美元增加到明年的750億美元。從國家分配來說,科威特、伊朗、埃及和沙特阿拉伯的投資額分別為342億美元、172億美元、160億美元和147億美元。

為了使以原油為基礎的競爭結構多樣化,中東地區還將增加一般產業設備等基礎設施投資。明年中東和北非地區的道路、鐵路、機場和港灣等與基礎設施相關的投資規模預計將達到1470億美元,對產業設備和建築、住宅等的投資也將正式被提上議事日程,投資規模應該將達到2308億美元。

韓華證券的研究員李光洙(音)表示:「中東建設市場的增長步伐從2008年開始曾有所放緩,而從今年年末起重現增長勢頭,只是主打領域將會發生改變。韓國企業應通過產業多邊化,加強企業競爭力。」

      責任編輯:回憶
環球時報:美重新站在中東民意對立面      [2011-09-22]
美國的中東十年 成敗難定      [2011-09-20]
中東和平關口巴「入聯」引關注      [2011-09-19]
美國的「中東鋼釘」軟了      [2011-09-17]
中東「民間怒火」燒向以色列      [2011-09-15]
以刊:中東棋局已變 以色列需新視野      [2011-09-15]
中央外事辦:發佈和平發展白皮書與中東局勢無聯繫      [2011-09-07]
2011中國企業500強地域分佈集中東部      [2011-09-03]
中國中東問題特使:中方支持推動建立巴勒斯坦國      [2011-09-01]
新華特稿:穿越中東動盪的迷霧      [201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