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變性遭封殺 金星斥浙廣電無聊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東方早報報道,因擔任《非同凡響》和《舞林大會》評委並隨時有毒舌言論,金星近日備受關注。但她於9月20日發了一條微博,稱將缺席本週末浙江衛視選秀節目《非同凡響》的總決賽,浙江省廣電局因其變性經歷,給節目組下發了「下課」通知。

現代舞蹈家金星9月20日晚發了一條微博,稱自己將缺席本週末浙江衛視選秀節目《非同凡響》的總決賽,原因是浙江省廣電局因為其變性經歷給節目組下發了「下課」通知。她又在9月21日一早就此事發微博,稱《非同反響》節目總導演曹啟泰先生表示親眼看到相關通知文件,文件上清楚寫著是前述原因。金星更是表示,「當我微博發出後,浙廣電立即遷怒於其工作人員,不應洩密文件。真是笑話!敢作敢當嗎!」

金星還在微博上回復藝人楊二車娜姆時諷刺浙江廣電局,稱「他們真是無聊到家了!」

消息一出,便引發外界關注,金星的第一條微博更是被上萬人次轉發。昨日,金星在接受早報記者採訪時,怒斥以性別理由拒絕自己當評委是「赤裸裸的齷齪」。浙江衛視和浙江廣電局卻都表示「不知情」,《非同反響》製作方之一曹啟泰方面則表示,也是很無奈地接受了這樣的規定,而一切官方說法都要由浙江衛視公佈。

金星稱不接受性別歧視

金星是現代舞蹈家,也是「上海金星舞蹈團」藝術總監。1995年,28歲的金星接受了變性手術。早在金星缺席《非同凡響》9月10日5進4的比賽時,就被傳出是因為「限娛令」要評委席下課。當時有消息稱,金星的性別的確是敏感問題。不過當時,金星出面否認,稱缺席主要是因為自己的舞蹈團有專場演出,與《非同凡響》的時間正好衝突,只好無奈缺席一場,而在9月17日她又重回了評委席。

不過到了9月20日,封殺令終於出來。金星當晚發微博稱:「很遺憾!這個週末的總決賽我不會出現了。因為節目組剛剛接到發自浙江省廣電局的通知,禁止我出現在評委席上。原因是我的變性經歷!」金星還對此深表憤慨:「做不做評委對我來說不重要,但公然對一個公民的性別歧視我是決不接受的!」昨日上午8時07分,金星再發微博稱,《非同凡響》總導演曹啟泰親眼見到通知文件,節目組確因性別原因而將自己拒之門外,還表示浙江廣電局因此遷怒工作人員洩密,實屬笑話。

昨日早報記者致電金星,她詳述了事件的來龍去脈:「昨天(9月20日)晚上,在我發微博的10分鐘前,曹啟泰導演通知我不能繼續做《非同凡響》的評委,他還讀了自己所看到的禁令,主要是說金星不適合於本週末出現在《非同凡響》的總決賽評委席上,因為其過往的變性經歷對社會造成不良影響。對此,曹啟泰一直為我說話,為我爭取,不過浙江廣電局有禁令了,所以我不想讓曹大哥難做,我明白他的無奈,我接受這樣的安排。」

金星還透露說:「我怕這個事情又是炒作,所以反覆確證後才發了微博,告訴大家。」對被「下課」一事金星怒斥:「太無禮了,是一種赤裸裸的齷齪,他們沒有就事論事,你可以以我的評委工作沒做好的原因拒絕我,以我哪句話說錯了而拒絕我,但是以性別理由拒絕我當評委,實在讓人不能接受。」至於今後會不會改變其犀利的評委風格,金星表示,絕對不會,自己沒有說錯什麼,不需要改變。她還表示自己的專業在舞蹈方面,任何工作都要以舞蹈為先。

《非同凡響》是由浙江衛視2010年打造的一檔音樂選秀類節目。與當下頗為流行的其他選秀類節目不同,《非同凡響》提出「高端選秀」概念,選手不是「草根」海選,而是由演唱表演機構、唱片公司等專業機構來推薦。

曹啟泰無奈接受「安排」

對於金星因為變性經歷而被浙江廣電局封殺一事,昨日記者致電浙江衛視方面,浙江衛視製作部門及宣傳部門都把電話轉接到秘書檯或不接電話,有工作人員接電話也是以「不知道」為由匆匆把電話掛了。隨後,記者聯繫上浙江廣電局相關工作人員,對方依然以「不知情」為回應把電話掛斷。

至於金星在微博上提到親眼看到通知文件的曹啟泰,昨日記者聯繫上了曹啟泰的經紀人COCO,她無奈地說:「媒體不應該問曹老師,曹老師是丙方,負責節目製作而已,沒有權利講太多,應該去問浙江衛視!我們現在只能說,即便看了通知也不能說,畢竟沒有錄影憑證,人家不給官方說法,我們不應該代表發言!」該經紀人表示,曹啟泰和金星認識了7年了,大家關係很好,而曹老師只是無奈接受「安排」,把知道的事情告訴給朋友。「本來不應該讓丙方出面說明,現在事情弄到這樣的地步,我們只能把氣吞下,無奈接受。」

金星同時也擔任東方衛視《舞林大會》的評委。該節目總導演徐向東出面接受了媒體的採訪,在9月20日得知金星被浙江廣電封殺後,徐向東一直開導金星。徐向東告訴記者,其實國家廣電總局並沒有下發任何的政策,規定「特殊人士」不能當評委、主持。所以,金星當評委是沒有任何政策的問題的。而《舞林大會》上金星的表現可謂非常稱職,評點非常到位,即便之前在《舞林大會》鞏新亮與金星發生對罵,之後鞏新亮經紀人聽了金星的發言也沒有覺得有什麼問題,節目照常播出。「我覺得說金星評論很犀利、罵明星,其實有點過,她只是把自己的人生感悟說出來,用了一個很直率的表達方式。」徐向東表示,《舞林大會》還有三期節目,將會與金星繼續合作。



12下一頁

      責任編輯:陳大雪
韓國外長金星煥將訪華      [2011-03-22]
韓外長擬下周訪華 商朝核問題      [2011-03-22]
韓外長稱很難看出朝方誠意      [2011-01-13]
變性遭封殺 金星斥浙廣電無聊      [2011-09-22]
謝娜張傑大婚在即 趙本山或為證婚人      [2011-09-22]
湖南衛視停辦選秀 將選保姆      [2011-09-21]
河正宇在新片《委託人》中嘗試律師角色      [2011-09-21]
張柏芝自曝不怨霆鋒 盼再戀愛      [2011-09-21]
新聞聯播將改版 形式語態有變      [2011-09-21]
代言紅會被疑 袁莉稱分文未取      [2011-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