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財經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韓企海外建築工地從業者成為香餑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2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韓國《亞洲經濟》報道,在韓國國內房市景氣不見回升的情況下,各大建築公司加大了海外市場在資產組合中的比重,使得在海外建築工地忙碌的工作人員的「身價」不斷攀升。

22日據權威經濟雜志《中東經濟文摘》(MEED)消息,按下半年參與中東建築項目的全球知名建築公司中標金額排序可以發現,在15家企業中,韓企占9家。

除中東地區之外,韓國各大建築公司還將視線轉移至東南亞和中南美等海外地區,使得在海外建築工地一線工作的職員的工資待遇可達國內職員的2倍。

目前,GS建設公司在中東和東南亞等海外14個國家的35個建築工地有680多名職員。根據工作環境,建築工地被分為三個等級,從業人員會根據所處環境獲得相應的額外補貼。被派往最艱苦建築現場的職員,其收入可達國內同等工作條件職員的2倍。三星工程建設也在海外建築現場擁有600~700名工作人員,職員收入較國內職員最多可高出80%左右。三星工程建設有關人士表示:「大多數建築工地在比較偏僻的地方,最忙的時候甚至一個月只能休息兩天,所以加班補貼收入也是非常可觀的。」

另外,大多數建築企業還給職員提供每4個月10~14天的休假,並報銷回國的往返機票。擁有450名海外工作人員的大林產業甚至還為回國休假的職員報銷度假村住宿費用。

在阿拉伯聯合酋長國RUWAIS建築工地工作過2年9個月的GS建設公司部長李南宰(音)表示,在海外工作可以攢下一筆錢是個好處,另外,每4個月就可以和家人團聚,公司對職員的這份體諒和照顧給在海外工作的職員們帶來了力量。

可以說,各大公司都極其重視照顧職員的生活。SK建設在建築現場宿舍區設置了健身房、桌球、兵乓球、網球等設施。SK建設的工作人員每餐都可以吃到由韓國廚師烹飪的正宗韓餐,另外每個星期還可以嘗到鰻魚和羊排等特別美食。連中東很難見到的五花肉和韓國燒酒也可以嘗到。

各大建築公司還會細心照顧留在國內的職員家屬。GS建設從2008年開始由許明秀會長親自邀請在海外工作的職員與家屬共進晚餐。大林產業也從去年1月開始開展了類似的活動,並計劃今後每年舉辦一次。而SK建設透露,計劃開展職員家屬親訪沙特阿拉伯建築工地,和親人團聚,並游覽附近旅遊景點的特別活動。

大林產業的有關人士表示:「為了加大對海外工作職員的支援力度,2008年新設了全球人事小組。海外成套設備事業發展得越紅火,對相關職員的支援和具體管理就顯得越為重要。」

      責任編輯:張斐
澳門2012年後或開經屋申請      [2011-08-17]
陸客赴台個人遊引爆台房市商機      [2011-07-01]
陸客赴台個人遊引爆台房市商機      [2011-07-01]
溫家寶:中央調控房市決心堅定      [2011-04-09]
IMF:華房市泡沫 危全球經濟      [2011-02-27]
限購令滿月長沙「量跌價滯」 二手房市場初步激活      [2011-04-06]
港股跌912點收市 恆指失守萬八      [2011-09-22]
地產板塊強力殺跌 滬指跌2.78%再失2500      [2011-09-22]
恆指暴跌 陳家強指續存動盪      [2011-09-22]
匯豐:美國變相寬鬆 中國央行以靜制動      [201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