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安監總局追查「動車報告」來源 將追責相關媒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2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動車事故現場資料圖

【文匯網訊】據法制晚報報道,針對昨日題為《動車事故調查認定設備、管理均有問題》的報道,安監總局上午表示,目前「7·23」動車調查結果未出,所有報告都是不實的,將追究不負責媒體責任。

調查報告流出被多家網站轉載

進入9月中旬後,「7·23」溫州動車事故調查進展開始被公眾關注。

9月21日下午,一段題為《動車事故調查認定設備、管理均有問題》的視頻佔據了各大門戶網站的頭條新聞位置。

隨後,這個所謂的「調查報告」引來了上百家新聞媒體、門戶網站的大量轉載。

日前,這篇被網絡媒體大量轉載的所謂動車報告稱「國務院動車事故調查組日前公佈進展,初步認定事故既有設備缺陷故障原因,又有處置不力和安全管理等問題,是特別重大責任事故。」對於動車事故進行了詳細的分析,引起廣泛關注。

將追究媒體不實報道的責任

今天上午,安監總局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現在事故調查還未「蓋棺定論」,因為需要負責任的論證調查,所以這引起了很多媒體的猜測,給公眾造成了誤解,安監總局已經看過網絡所傳的這篇調查報告。

「可以肯定的是這絕對是不屬實的,我們已經反映給相關部門,會追究相關媒體責任。」他同時表示,安監總局也會追查這個報道的來源。

他同時告訴記者,事故原因未完全弄清,所以現在根本不可能有什麼報告流出,他肯定地表示,目前安監總局尚未發佈「7·23」動車調查的報告,一旦發佈,安監總局一定會召開發佈會來向公眾告知。

在此期間,事故調查組也多次召開會議,包括聽取專家建議等,都在對7·23動車事故的原因和責任進行分析。

內地動車追尾事故
      責任編輯:葉蓁
網絡「動車調查報告」出處成疑 安監總局稱未發佈      [2011-09-23]
安監總局回應動車事故「調查結果」      [2011-09-22]
動車調查報告仍未完成 官方稱「大限」未到      [2011-09-22]
國務院通報動車事故調查進展      [2011-09-21]
安監局:動車調查無公佈時間表      [2011-09-21]
動車事故生還者小伊伊已能站立      [2011-09-20]
業內人士稱動車事故信號故障只算誘因      [2011-09-17]
溫州動車事故調查報告完成國務院審批後公佈      [2011-09-17]
專家組:動車信號技術不存問題      [2011-09-17]
媒體吁公佈動車事故調查報告      [201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