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盛光祖要求深入整改高鐵安全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報道,鐵道部網站消息,鐵道部黨組書記、部長盛光祖在日前召開的全路電視電話會議上強調,要整治車站服務設施,深入整改國務院高鐵安全檢查組提出的問題,全面強化高鐵安全措施。

盛光祖指出,全路要以確保運輸安全為重點,深入開展安全大檢查,統籌推進運輸、經營、建設、穩定等各項工作。

——全力穩定運輸安全局面。各級領導幹部深入一線,與廣大職工一道,以行車設備、現場作業、規章制度、非正常情況下行車、應急處置、工程建設等為重點,查擺整改安全生產中存在的突出問題。深入整改國務院高鐵安全檢查組提出的問題,全面強化高鐵安全措施。認真落實國務院常務會議關於適當降低新建高鐵運營初期速度的部署,實現速度調整和新運行圖安全平穩實施。狠抓防洪安全,集中力量進行抗洪搶險,杜絕了因水害發生的嚴重行車事故。

——積極發展多元化經營。發展客貨運輸核心業務,全方位拓展市場經營領域。結合運行圖調整,優化客運產品結構,改進售票方式,改善服務環境,客運量實現較大幅度增長。加大貨源組織力度,提高運輸效率,貨運量實現持續增長。推進現代物流業的發展,統籌開發其他經營業務,拓展了多元化經營領域。

——科學有序推進鐵路建設。對擬建和在建項目進行全面清理,對建設規模、建設標準、建設工期、新線開通條件全面進行調整和規範。千方百計籌措建設資金,優化施工組織,合理配置資源,努力穩定施工隊伍,確保在建重點工程的進行。狠抓工程質量管理,組織力量對在建工程質量進行全面檢查,及時發現和整改存在的問題。

——切實做好維護穩定工作。採取針對性措施,有效防範不穩定問題的發生,積極化解矛盾糾紛,認真解決職工的困難,努力改善職工的生產生活條件,確保了鐵路職工隊伍的穩定。

為期兩個月的安全大檢查和國務院對高鐵安全的檢查已經基本結束。盛光祖部署第四季度重點工作時要求,深入進行安全大整改,確保鐵路安全穩定。全路要不失時機地把安全大檢查轉入安全大整改和安全基礎大建設上來,通過深入的整改和建設,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強化安全管理基礎,使鐵路走上安全發展的軌道。

盛光祖稱,打好增運補欠攻堅戰,努力完成全年運輸經營任務。前三季度,全路運輸生產主要指標同比實現較大幅度增長,但全路經營仍然面臨不少困難,完成全年經營目標的壓力很大。全路一方面要努力完成確定的收入目標,另一方面,要緊縮支出,在確保工資、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壓縮一般性的支出。

盛光祖強調,要加強運輸組織,確保十一黃金周運輸安全平穩有序。十一黃金周客運需求比較大,要加強運輸組織,確保安全和秩序,提高服務質量,實現增運增收。

內地動車追尾事故
      責任編輯:Shine
以交通部長:冀引中國高鐵技術      [2011-09-22]
武廣高鐵20日起網絡售票      [2011-09-17]
廣深高鐵57個問題已解決42個      [2011-09-10]
塑料吹上接觸網 滬寧高鐵晚點      [2011-09-06]
高鐵頻故障 北車承認車軸裂紋      [2011-09-02]
盛光祖:高鐵降速整治設備缺陷      [2011-08-31]
鐵道部長:高鐵降速保運輸安全      [2011-08-30]
福廈高鐵等全面降速      [2011-08-28]
浙在建高鐵與高速路相距5.8米      [2011-08-25]
曝京滬高鐵現裂紋 北車否認      [2011-0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