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無人機巴國打死三名塔利班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09-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援引外電報道,巴基斯坦官員表示,美軍無人機當地時間30日空襲巴基斯坦部落地區,打死3名塔利班武裝分子。

據報道,這3名塔利班武裝分子是在巴基斯坦南瓦濟裡斯坦靠近阿富汗的邊境部落地區被打死的。3人被認為是在塔利班傘狀組織下效力的武裝人員。

一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巴基斯坦高官說,一架美軍無人機針對一輛車投放了2枚炸彈,至少3人被打死。死傷人數得到了2名巴基斯坦情報機構官員的確認。

據悉,這是本周以來美軍無人機在當地發起的第五次致人死傷的空中打擊。

報道指,最近,伊斯蘭堡當局承受了來自美國反恐的巨大壓力,美國指責在巴基斯坦活動的哈卡尼組織策劃並實施了本月13日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針對美國使館的襲擊,並一再敦促巴基斯坦對該組織進行打擊。

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27日要求巴基斯坦政府採取行動,取締哈卡尼組織。29日,美國國務卿希拉裡再次呼籲巴基斯坦剷除武裝分子避風港,同時呼籲改善美巴關係。

分析稱,美國對巴基斯坦的不斷施壓導致巴基斯坦國內反美情緒升溫,凸顯美國在打擊恐怖組織上要贏得更多支持的難度增加。

巴基斯坦回應稱,拒絕接受在反恐戰爭中美國施加的更多壓力。巴基斯坦總理吉拉尼召集反對派領導人、執政聯盟與軍方領導人,召開「包含所有黨派的大會」,以示在對美立場上團結一致。

吉拉尼在會上強調了巴基斯坦捍衛國家主權、獨立和領土完整的決心。他表示,巴基斯坦以自己的軍隊為傲,並相信其有足夠的能力保衛國家安全。

大會一致通過的決議稱,「巴基斯坦將證明國內各派的團結,支持巴基斯坦武裝部隊擊敗任何針對國家安全威脅的努力。」決議同時指出,「各黨大會拒絕接受最近針對巴基斯坦無根據的指控。這樣的言辭對夥伴國是不尊敬的。」

      責任編輯:葉蓁
塔利班「詐談」炸死阿前總統      [2011-09-21]
阿前總統遇襲亡 塔利班稱負責      [2011-09-21]
北約幹掉塔利班 全殲恐怖分子      [2011-09-15]
喀布爾爆炸和槍戰確認19死23傷      [2011-09-14]
喀布爾槍戰持續20小時 至少16死25傷      [2011-09-14]
塔利班突襲美國大使館或為示威      [2011-09-14]
塔利班連環襲美駐阿使館 至少9死23傷      [2011-09-14]
塔利班突襲美使館 新華社喀布爾分社遭流彈擊中      [2011-09-14]
塔利班911襲北約駐阿富汗軍隊      [2011-09-11]
塔利班突撂狠話 美國如坐針氈      [201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