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娛樂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網友18萬個問題砸《步步驚心》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廣州日報10月1日報道,前晚,穿越劇《步步驚心》大結局在湖南衛視播出。跟之前網友「洩露」的一樣,大結局中,若曦死後穿越回現代,她在博物館裡遇到了現代版的四爺,可惜的是,四爺已經不認識若曦,而她也只是默默地看著四爺離開博物館的背影。對於這一結局,不少網友表示,雖然已經從一些報道中知道這個結局,但還是哭得很慘,甚至還有不少網友認為,電視劇版結局雖然是開放式的,但比小說更淒涼,更讓人心痛,「以為刻骨銘心,可他已經忘了,這更讓人心酸」。對於網友的熱議,女主角劉詩詩則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自己渴望的結局。」

詳解

大結局

主創微博感言

劉詩詩:最好不見,最好不念,如此才可不與你相戀,不見亦不散。

吳奇隆:終於大結局,直到這一刻才覺得《步步驚心》完整了。心瞬間空了一下,不捨卻又感動。謝謝大家陪我們一起度過這20天。陪著笑,陪著哭,這是我們難捨的經驗。

桐華:劇終情不散,虐心的劇情,大家歡樂的記憶,謝謝!

袁弘:曲終,人未散,幕落,情不了。

結局比網絡版更淒涼

《步步驚心》小說擁有大批擁躉,小說的結尾早已不是秘密,四阿哥最後登上了皇位,但若曦並沒得到封號,若曦雖愛著四阿哥卻想離開紫禁城,十四阿哥將若曦帶走,若曦舊病難癒,將死之際給四阿哥送了封信,但四阿哥並未看到這封信,若曦至死都未見到四阿哥一面。

網絡流傳的電視版結尾有別於小說,但結局同樣十分悲涼,若曦死後回到了現代,並在博物館裡遇到了現代版的四爺,她淚流滿面,可惜的是,四爺已經不認識若曦,而她也只是默默地看著四爺離開博物館的背影。

四爺開始相信若曦是穿越女

雖然芒果台一再暗示有可能播出另外一個版本的大結局,但前晚的播出表明,所謂另外一個版本不過是噱頭而已,最終結尾跟網絡版一樣,只是增加了一些更 「虐」觀眾的細節:到十四爺府中接走若曦的骨灰後,雍正一直失魂落魄,十三爺勸慰他:「若曦必定不希望看到皇兄這樣。」八爺衝進皇宮,要求見若曦最後一面,「若曦是從我府裡出去了,現在她人都不在了,我連見她一面的資格都沒有嗎?」雍正黑著臉,抱緊手中的骨灰盒:「她就在這裡,你已經見過了。」兄弟二人再為若曦起爭執,八爺正面頂撞雍正:「皇兄何嘗不是為了大清江山和往日仇恨,放棄了相守。你和我一樣,曾經得到過,最終,也都失去了。你和我一樣,是個失敗者!不錯,你是高高在上的皇帝,而我,始終是我。」八爺的一番話激怒了雍正,他也因此被削去爵位。

在大結局中,雍正也開始相信若曦是穿越女,他想起若曦曾說過:「其實我不是若曦,我是張曉,我怕有朝一日,我要回到自己的時代。」十三爺也證實,若曦曾酒後告訴他,自己不是這個時代的人,而是來自未來世界,「當時只覺得她癡傻,現在卻願意相信,她回到了那個時代」。



123下一頁

      責任編輯:Rosemary
梅普間「步步驚心」財長丟官      [2011-09-28]
莫文蔚今日與初戀男友在意完婚      [2011-10-01]
鄢頗被砍案索賠125萬 13人認罪      [2011-09-30]
勝勳固執出標準專輯 稱「歌手應該獻身歌曲」      [2011-09-29]
王爍持槍案續 家中現周迅裸照      [2011-09-29]
小S懷第三胎 自曝床事      [2011-09-29]
傳楊冪與導演不和 曾在微博隔空對罵      [2011-09-29]
湖南衛視主持炮轟央視女主持噁心      [2011-09-28]
小S懷第3胎 明年添龍寶寶      [2011-09-28]
MJ生前最後錄音曝光 網友震驚      [201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