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全美75所高校學生響應佔華爾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月3日,「佔領華爾街」示威浪潮進入第3周,圖為大批示威者在「佔領華爾街」大本營華爾街附近的祖科提公園Zuccotti Park集會。中新社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佔領華爾街」抗議活動進入第19日,活動影響繼續發酵,佔領運動延伸至高校校園,最新發起的「佔領高校」運動,號召全美高校學生5日下午加入上街遊行的隊伍。

根據「佔領高校」官網發佈的消息,到目前為止,全美國範圍內已經有75個高校響應參加當日下午的上街遊行。

與「佔領華爾街」者的口號一樣,「佔領高校」在官網也喊出「我們是99%」的口號,並宣稱他們5日下午的遊行活動獲得了「佔領華爾街」者的支持。

他們宣稱,「高校學生沒有政治代表,就像其他的99%一樣,美國的政客們很容易就拿到錢,但學生們卻不能,如果能像政教分離那樣,讓美國的政治和金錢也分離,美國高校的大學生們及其他人都將受益。」

「佔領華爾街」5日下午將發起聲勢浩大的遊行,上萬張號召遊行的傳單當日在「自由廣場」派發開來,傳單上寫著「與社區、學生、工會和『佔領華爾街』運動一道,加入已獲允許的遊行」。

他們宣稱當日下午的遊行已獲得政府允許,是一次合法遊行。

當日下午3點他們在「自由廣場」會師,並於下午4點半從北邊的弗利廣場開始遊行,以位於華爾街金融區附近的「自由廣場」為遊行目的地,全程約一英里。

上述「佔領高校」運動中的約20座紐約地區的高校學生預計也將加入其中。

「佔領華爾街」當日的遊行還獲得美國工會組織的支持,很多工會工人將加入當日下午的遊行,「佔領華爾街」在其官網已然列出了十幾個參與其中的工會組織名單。

美國最大工會組織美國勞工總會及產業勞工組織(AFL-CIO)一位負責人當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們正在考慮正式加入「佔領華爾街」運動中來,來自該工會組織執行委員會的漢雷稱,他們工會組織紐約地區成員已經對「佔領華爾街」運動予以巨大支持。

號稱「匿名者」的黑客團體也宣稱,將在10月10日下午三點半進攻紐交所網站,以示對「佔領華爾街」運動的支持。

值得一提的是,帳篷滿佈有著「自由廣場」之稱的祖科蒂公園,如今已經成為赴紐約觀光客的重要景點。

      責任編輯:春緋
佔華爾街最大遊行 或達上萬人      [2011-10-06]
佔華爾街最大遊行 或達上萬人      [2011-10-06]
各界發文悼念喬布斯離世      [2011-10-06]
喬布斯家人發聲明哀悼 稱其安詳離世      [2011-10-06]
紐時:如此與中國打交道 美錯了      [2011-10-06]
西班牙允美部署4宙斯盾驅逐艦      [2011-10-06]
俄強硬聲明不許軍事干預敘利亞      [2011-10-06]
「懲罰」人幣白宮冷淡:或違規      [2011-10-06]
喬布斯病逝 終年56歲      [2011-10-06]
喬布斯辭世 一代科技傳奇人物隕落      [2011-1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