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各界發文悼念喬布斯離世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綜合報道,蘋果公司宣佈,蘋果創辦人之一、前行政總裁喬布斯病逝,終年56歲。各界紛紛發文或發表聲明悼念。

奧巴馬盛讚:敢於不同

據中新網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5日追悼喬布斯是美國「最偉大創新者」,並說,許多人透過喬布斯發明的科技得知他的死訊是再適切不過了。

據外電報道,奧巴馬發表書面聲明說:「他改變我們的生活、重新定義整個工業並達成人類史上最罕見的成就之一:他改變我們每個看世界的方式。」

奧巴馬說:「喬布斯是美國最偉大的創新者之一,思考敢於不同,大膽得足以相信自己可以改變世界,而且聰明得可以做到這一點。」

蘋果CEO庫克:無法形容悲痛

據鳳凰網援引美國媒體報道,在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逝世後,蘋果公司CEO蒂姆•庫克(Tim Cook)向蘋果全體員工發送電子郵件宣佈了這一消息,並表達了他對於喬布斯逝世的悲痛。以下是電子郵件的全文:

我有一些十分令人悲痛的消息和你們分享。史蒂夫今天早些時候去世了。

蘋果失去了一個幻想家和創意天才,這個世界失去了一個令人驚奇的人。我們這些有幸認識史蒂夫並和他一起工作的人失去了一個親愛的朋友和鼓舞人心的導師。史蒂夫離開了一個只有他能夠創建的公司,他的精神將永遠被作為蘋果的根基。

我們不久之後將為蘋果員工慶祝史蒂夫超凡的一生。如果你想即時分享你的想法、回憶以及哀悼,你可以發送郵件至rememberingsteve@apple.com。

沒有什麼語言能夠充分表達我們對於喬布斯去世的悲痛或者對於有機會和他一起工作的感激。我們將通過繼續投身於他所熱愛的工作來紀念他。

比爾蓋茨:我會永遠懷念

據中新網報道,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茨在得知這個消息後,立即發表聲明說:「我會永遠懷念史蒂夫。」

美國蘋果公司5日宣佈,該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史蒂夫•喬布斯已去世。喬布斯是蘋果的共同創辦人,1976年在自家車庫與沃茲尼克(Steve Wonzniak)共同創辦蘋果公司。近年喬布斯飽受胰臟癌之苦,今年8月宣佈辭去蘋果首席執行官,改由庫克(Tim Cook)接任。

據外電報道,與喬布斯齊名的微軟創辦人蓋茨在得知喬布斯的死訊後,發表聲明說:「對於史蒂夫的過世,我深感悲傷,梅琳達(Melinda Gates)和我都向他的家人、朋友以及他在工作上曾經接觸過的所有人,致上真誠的慰問。」

蓋茨說:「我和他在近30年前第一次碰面,在我們過半的人生中,我們曾經是同事、競爭者與朋友。在這個世界上,很少有人能夠和他一樣,有這麼大的影響。」

蓋茨強調,「對於我們這些有幸能與他共事的人,這無疑是偉大的榮耀,我會永遠懷念史提夫。」

蓋茨的聲明說:「全世界少有人像他一樣擁有如此深遠的影響力,他的影響力將持續影響未來數個世代。」

扎克伯格:感謝展示如何改變世界

據鳳凰網援引美國媒體報道,史蒂夫•喬布斯(Steve Jobs)逝世,Facebook創始人Mark Zuckerberg聞訊後在自己的Facebook上更新了狀態悼念喬布斯。

全文如下:

史蒂夫先生,非常感謝您能當我們的朋友和導師,感謝您能夠向我們展示如何改變世界,我們會想念你。

三星表哀傷:一位偉大的企業家

據鳳凰網報道,與美國蘋果公司打專利權官司的韓國三星集團發表聲明,對喬布斯離世表示哀傷。

聲明說,喬布斯為資訊科技界引入無數的革命性改變,是一位偉大的企業家。他的創新精神和和卓越成就將永遠被世人懷念。

      責任編輯:春緋
喬布斯逝世 美媒稱蘋果內憂外患      [2011-10-06]
喬布斯逝世 港蘋果專賣店如常運作      [2011-10-06]
英國衛報:喬布斯是仁慈獨裁者      [2011-10-06]
本港網民發起悼念喬布斯活動      [2011-10-06]
喬布斯家人發聲明哀悼 稱其安詳離世      [2011-10-06]
喬布斯病逝 終年56歲      [2011-10-06]
喬布斯辭世 一代科技傳奇人物隕落      [2011-10-06]
蘋果宣佈喬布斯辭世 聲明全文      [2011-10-06]
蘋果公司證實前首席執行官喬布斯去世      [2011-10-06]
選情不樂觀 奧巴馬自稱「哀兵」      [201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