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喬布斯逝世 美媒稱蘋果內憂外患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6]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蘋果官網上巨大的喬布斯畫像

【文匯網訊】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美國媒體5號報道說,蘋果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喬布斯已經去世。蘋果公司目前已證實,並在其官方網站登出訃告,全球科技界一代傳奇人物就此隕落。關於蘋果公司前首席執行官喬布斯去世的相關消息,連線中國國際廣播電台駐美國記者韓曙。

主持人:目前喬布斯去世的消息已經出來了,美國的輿論對此有什麼樣的評價呢?

記者:這個消息的確是令人感到有幾分意外,因為就在4號的時候,蘋果公司才剛剛發佈了最新的產品iPhone4S。就在產品發佈之前,還有很多媒體紛紛猜測喬布斯會不會照常出現在發佈會上。而5號蘋果公司就證實了喬布斯的死訊,蘋果公司在發表的一份聲明當中說,公司的創始人喬布斯已經去世,終年是56歲。他們在聲明當中說,喬布斯聰明、充滿熱情和精力,總有無窮無盡的創意,世界因為有了喬布斯而變的更加美好,因此他們對失去喬布斯深感惋惜。

喬布斯是美國硅谷的一個傳奇,他是蘋果公司的創始人,但是之後因為公司的內部爭鬥而離開了蘋果公司。1997年蘋果公司是風雨飄搖當時幾乎有倒閉的危險,在這個時候喬布斯回到了蘋果公司,開始了10多年的傳奇生涯。他擔任CEO之後推出了很多革命性的產品,包括iPod、iPhone和iPad,這些也為我們中國消費者所熟悉。儘管每一次都有很多人質疑,但是卻引領了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的風潮,也令蘋果牢牢佔據這兩塊市場的半壁江山。

用中國人的話來說,喬布斯是天妒英才,在2008年的蘋果就傳出了喬布斯患有癌症的消息,在2009年的時候,喬布斯是被迫接受了肝移植。根據他自己說術後的恢復情況良好,但是媒體卻不斷傳出他病危的消息。一直到今年8月份,喬布斯才因為身體原因正式辭去蘋果公司CEO的職務,可以說他是工作到了最後的一刻。

在美國媒體的評論當中,他們認為喬布斯的離去對於蘋果公司來說將會是一個非常大的打擊。現在蘋果公司在外面面臨著很多競爭對手,這些可以說是外患,而喬布斯的離去又讓蘋果面臨著內憂,就是如何讓粉絲保持對蘋果熱度,避免審美疲。喬布斯一直推出非常革命性的產品,但是現在隨著蘋果產品的大眾化,就連出租車的司機都在使用iPhone和iPad這樣的產品,有分析說蘋果的手機和iPad未來將不再具有尖端的形象,而是會變成老人使用的機器。

就在喬布斯去世之後,蘋果能不能推出革命性的產品也還存有疑問。我們看到昨天蘋果推出iPhone4S之後媒體和業內人士的評價並不高,而對於新的首席執行官庫克的能力人們也頗有質疑,他們希望蘋果每一次都能給人們不一樣的驚喜,但是喬布斯的離去也許會令這種願望脫離現實,這也就難怪蘋果的新手機上市當天,股價還下跌了0.19%,我們也可以預計,在喬布斯去世之後,對蘋果公司未來在投資者心目中的形象可能會是一個更大的打擊。

史蒂夫·喬布斯資料

史蒂夫·喬布斯出生於1955年2月24號,1972年高中畢業之後,在俄勒岡州波特蘭市的裡德學院裡面只念了一學期的書,1974年喬布斯在一家公司找到了設計電腦遊戲的工作,兩年後時年21歲的喬布斯和26歲的沃茲·尼埃克在喬布斯家的車庫裡成立了蘋果電腦公司。

喬布斯被認為是計算機業界和娛樂業界標誌性人物,同時人們也把他視作麥金塔計算機、iPad、iPod、iTunesStore,還有iPhone知名數字產品的締造者。

喬布斯同時也是前皮克斯動畫公司的董事長及行政總裁,皮克斯已經在2006年被迪士尼收購,這間公司如今已經成為暢銷動畫電影《玩具總動員》和《蟲蟲危機》的製作廠商,喬布斯還是迪士尼公司的董事會的成員和最大的個人股東。

      責任編輯:亦書
喬布斯逝世 港蘋果專賣店如常運作      [2011-10-06]
避股價大幅波動 蘋果公司股票停牌      [2011-10-06]
蘋果宣佈喬布斯辭世 聲明全文      [2011-10-06]
蘋果公司證實前首席執行官喬布斯去世      [2011-10-06]
蘋果推iPhone4S 三星LG樂觀應對      [2011-10-05]
韓寒組團維權 起訴蘋果侵權      [2011-10-05]
蘋果發佈會 庫克:No iPhone 5      [2011-10-05]
iPhone 5未現 蘋果股價下跌超3%      [2011-10-05]
蘋果官方稱本月12日推出iOS 5      [2011-10-05]
蘋果新品發佈會開始 庫克現身      [201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