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動車事故傷者稱未拿到補償金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距離「7·23」溫州高鐵動車追尾事故發生已經兩月有餘,完整的事故報告卻似乎遭遇了「難產」。

據中國日報網報道,國務院「7·23」動車事故調查組日前向公眾通報了事故調查進展情況,稱仍有許多技術、管理等方面的問題需進一步深入分析和驗證,事故調查報告的形成仍需要一段時間。

此前的7月28日,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王德學在溫州召開的第一次全體會議上稱,調查組要在9月15日之前形成書面調查報告,調查結果爭取在9月中旬向社會公佈。

從9月20日左右開始,網民們紛紛開始對調查報告遲遲未出台表達自己的失望與不滿,一些網友認為如果動車事故的原因複雜,一份遲遲不能出台的報告也就沒有意義。

而對此次動車事故的傷者和家屬來說,對賠償、傷癒和一份官方解釋的漫長等待則更加難熬。

根據溫州市衛生局的數據顯示,大概有200多位在事故中受傷的乘客在事故發生當晚就被送往溫州的九所醫院,而其中有100多位傷者在八月末轉院治療離開了溫州,目前還有10多名傷患仍在溫州的醫院接受治療。

宋華是事故後唯一沒有甦醒的傷者。這位40歲的母親,在事故發生的剎那,兩隻手緊緊護住了兩個孩子,幾次碰撞反彈後,自己受了重傷。

9月中旬甦醒後宋華仍處於意識朦朧狀態,她的丈夫高振華數月來一直奔波於妻子所住的118醫院與一雙兒女所在的第二人民醫院,兩個孩子正在康復,但醫生表示,宋華能否完全康復現在還很難定論。

38歲的傷者陳麗華說自己並不想乘坐鐵路部門提供的免費火車轉院回福州:「我不會再坐火車了,車廂掉落、我的兄弟當場死亡的畫面一直會在我的腦中浮現。」陳麗華說噩夢和事故發生時的記憶一直困擾著他,「我一直沒有告訴家人兄弟去世和父母受傷的真相,因為我覺得他們承受不了。」

困擾他的並不僅僅是精神痛創,陳麗華經營的駕校在其住院期間無法正常運營,每個月的損失高達五萬元。而陳麗華那只放著現金、銀行卡和駕校營運執照的行李箱卻遺失在了事故現場。「我告訴鐵道部相關官員我被救時還看到那個箱子,可能是被誰拿走了,但他們告訴我只能因此得到2000元的賠償,因為我無法證明箱子的存在和價值。」

陳告訴記者自己還在等待政府部門公佈事故調查結果,「我每天都看報紙,知道傷者會得到賠償,不過我到現在還沒有拿到,但最期待的還是真相的公佈,看到那些對事故負責的人受到應有的懲罰。」

「小依依」最近在上海新華醫院接受植皮手術後正在慢慢康復。在7月23日的動車事故中,這位兩歲的小女孩失去了雙親。她的「奇跡」生還經媒體報道後受到社會的廣泛關注,超過45萬多人在微博上關注了「小依依」叔叔不時發佈她康復情況的賬號。

作為事故的後續連鎖反應,京滬高鐵持續遇冷。許多人在溫州動車事故後寧願選擇更昂貴的飛機也不會去乘坐便宜的高鐵。但是對此次事故的親歷者、傷者、死者家屬來說,兩個多月的等待還遠沒有結束。

內地動車追尾事故
      責任編輯:研瓊
溫州動車事故倖存者 小伊伊完全擺脫截肢危險      [2011-10-04]
安監總局回應動車事故「調查結果」      [2011-09-22]
動車調查報告仍未完成 官方稱「大限」未到      [2011-09-22]
國務院通報動車事故調查進展      [2011-09-21]
動車事故生還者小伊伊已能站立      [2011-09-20]
業內人士稱動車事故信號故障只算誘因      [2011-09-17]
溫州動車事故調查報告完成國務院審批後公佈      [2011-09-17]
媒體吁公佈動車事故調查報告      [2011-09-16]
媒體稱動車事故書面報告上交國務院      [2011-09-16]
媒體稱動車事故管理問題被確認      [2011-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