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米盧談國足:「一場徹底潰敗」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網訊】據瀟湘晨報報道,7日,2011年10月7日,是距離2001年10月7日國足世界盃出線整整10年的日子,十年前的這一天,中國隊在瀋陽五里河體育場1:0戰勝阿曼隊,獲得韓日世界盃入場券,圓了國人44年的世界盃夢想。

十年後,米盧再次回到中國。在得知9月19日米盧已經低調抵達天津後,9月底,記者在北京見到了闊別已久的米盧。在一次簡短但熱烈的採訪中,米盧回憶起了十年前的許多往事。而當記者請他看一張當年為《瀟湘晨報》簽名的照片時,米盧笑道:「我記得你們的報紙,記得長沙」。

昨天下午,中國隊世界盃出線十週年紀念賽在瀋陽綠島舉行。前國家隊主教練米盧目前擔任卡塔爾足協的顧問,已經67歲的他本次也應邀前來瀋陽。除了主角米盧外,遲尚斌、金志揚、郝海東、范志毅、李明等當年的功臣也在應邀之列。

在昨天下午的比賽中,米盧率沈祥福、楊晨、張玉寧、李鐵、徐滔、楊璞、肇俊哲、翻譯虞惠賢和解說員劉建宏等人,與由莊毅、馬林、董禮強、唐堯東、楊玉敏和傅育斌等老遼足明星組成的遼足元老隊過招,在上下半時分別為30分鐘的精彩比賽中,兩隊上演了進球大戰,最終米盧國家隊6︰5險勝遼足元老隊。

【關於足球】十年,一場徹底的潰敗……

瀟湘晨報:您的「快樂足球」理念在中國一直深入人心,直到現在也經常被人提及。但從中國足球現狀來看,足球似乎無法帶給中國人快樂……

米盧:(聳聳肩)是的,我真的難以想像,中國足球這十年到底經歷了什麼?相比於十年前,中國足球居然不進而退,看來,這是一場徹底的潰敗……

瀟湘晨報:您說是一場潰敗,那您認為潰敗的原因是什麼?

米盧:(兩手一攤)這個很難說清楚,但最基本的就是沒人踢球。中國足球就好像是一片足球的荒漠,都找不到人踢球了,你怎麼去挖掘人才?當然,中國人都非常友善,但他們只喜歡評論足球,欣賞足球,卻並不主動參與進來……要是你有孩子,那你願意讓孩子去踢球嗎?(笑)

瀟湘晨報:您說中國人很友善,那您對哪些地方印象深刻?

米盧:當然,我記得很清楚,昆明、瀋陽、上海以及澳門(世界盃備戰訓練的地方),當然還有北京、桂林。哦,對了,西藏也非常美……另外,我還曾幾次到過長沙,好像是Lily(李響)陪我去的……



12下一頁

      責任編輯:delia
國足逆轉新加坡 約旦:全靠裁判      [2011-09-05]
國足FIFA排名位列亞洲第五 總名次69創五年新高      [2011-08-24]
甘馬曹執教國足盼闖世界盃      [2011-08-14]
甘馬曹明抵京 將正式簽約入主國足      [2011-08-12]
國足熱身賽勝牙買加 主帥高洪波完美謝幕      [2011-08-11]
傳皇馬前主帥甘馬曹赴華掌國足      [2011-08-08]
卡馬喬將執教國足 率隊戰20強賽      [2011-08-05]
國足選帥入尾聲 高洪波或下課      [2011-08-04]
球市火了 中國足球拐點到來?      [2011-08-01]
中國男足預定世盃預賽20強賽種子身份      [2011-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