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查卡扎菲藏匿地 利當局稱難捕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利比亞當局武裝仍在蘇爾特與親卡扎菲武裝進行激戰。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10月11日電綜合報道,利比亞「全國過渡委員會」一名委員10日稱,卡扎菲可能躲在該國偏遠南部一處被山地包圍的地區,複雜的地形阻礙了逮捕他的行動。

自「過渡委」武裝8月23日攻進首都的黎波里之後,卡扎菲及其兩個握有重權的兒子便下落不明。

利比亞執政當局「全國過渡委員會」委員穆薩•庫尼說,卡扎菲可能躲進利比亞、尼日爾和阿爾及利亞交界的三角地區。此地區多為沙丘和山地,地形十分複雜,利於防守。

「我們擔心他們可能已在這一地區找到庇護所,這裡被山地包圍,過去就曾被卡扎菲部隊作為避難地。」庫尼說,「東、南、西、北,他們能隨意在這一地區遊走。」

庫尼說,卡扎菲藏身的這一地區十分危險,無人居住,只有一些毒品、武器和人口販賣集團在此活動。卡扎菲的一些親信和高官經由這一三角區逃往阿爾及利亞和尼日爾等國。

「他們甚至可以在哪裡建造一座小型城市,或者是一個微型國家……,我強烈建議向這一地區派遣直升機或者無人機。」

之前,有報道稱,卡扎菲目前正藏匿於利比亞靠近阿爾及利亞邊境地區的蓋達米斯鎮附近。

8月29日上午,卡扎菲的夫人薩菲亞、女兒艾莎、兩個兒子漢尼拔和穆罕默德,以及他們的孩子,進入阿爾及利亞境內,目前他們仍在該國居住。

卡扎菲另外一個兒子沙迪目前在尼日爾。

利比亞執政當局已經將逮捕卡扎菲及其家人並對他們進行司法審判作為控制整個利比亞進程的優先選項。

英國國防大臣上周曾透露,英國正在幫助利比亞當局追蹤在沙漠中車隊的行駛痕跡。

目前,利比亞執政當局武裝仍在與蘇爾特城中的親卡扎菲武裝激戰,他們稱已將親卡扎菲武裝人員逼到該市市中心一塊約兩平方公里的地帶。

後卡扎菲時代困局
      責任編輯:晨彥
44名利比亞人謀劃暗殺卡扎菲屢屢失敗      [2011-10-11]
利比亞政府軍放緩進攻蘇爾特      [2011-10-09]
利當局總攻 卡武裝筑平民人盾      [2011-10-08]
利當局武裝稱即將攻下蘇爾特      [2011-10-07]
卡扎菲現聲 吁和平推翻新政府      [2011-10-07]
干預利比亞救無數生命?俄駁斥      [2011-10-07]
美防長稱利戰結束取決四大因素      [2011-10-07]
利當局稱擬全面奪取卡扎菲老家      [2011-10-06]
北約願助利比亞實施安全改革      [2011-10-06]
利當局或將宣佈解放利比亞      [2011-1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