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足晉級告急 甘馬曹:運氣差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1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主場0比1輸給伊拉克後,中國隊也輸掉了20強賽出線的主動權。Osports 圖

【文匯網訊】據東方早報報道,世預賽20強賽國足輸掉最關鍵戰役 7名原申花球員出場難助甘馬曹一勝

3萬多球迷、260多名記者、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深圳隊主帥特魯西埃、前國腳郝海東、彭偉國……在中國足球持續低迷的情況下,昨晚國足與伊拉克隊的比賽吸引了上上下下眾多目光。但面對這麼一個盛大的派對,主帥甘馬曹和他的國家隊卻給國人添了一把堵,伊拉克前鋒尤尼斯在第45分鐘攻破了國足的城門,此後儘管國足曾獲得機會,但都與進球失之交臂。最終國足主場0比1負於伊拉克。

本場比賽後,中國隊3戰1勝2負僅積3分列小組第三,而伊拉克隊積6分列小組第2,在丟掉這個3分的同時,中國隊也把自己在20強賽的出線主動權交到了別人手中。下一場比賽將在11月11日進行,國足將在多哈迎戰伊拉克。

蔡振華三點要求落空

預計中的「雨戰」沒有出現,這對趕赴深圳為國足加油的全國球迷是一個好消息。只是,他們沒有等到一個好的結果。

到場的深圳球迷和全國各地趕來的球迷,將中國隊20強賽的第二個主場「染」成了紅色的海洋——面對主席台的整整一面看臺,每個球迷都穿著紅色的主場戰服,與場上的國足隊員一起戰鬥,「中國足球的春天從深圳起航」的大幅標語也讓人熱血沸騰。不過,國足的表現卻讓這種氣氛化成了泡影,最後輸球的結果讓這滿場的「中國紅」更添悲情的成分。

比賽前蔡振華也參加了球隊的動員會,蔡振華只說了三條,一條是球員不要有壓力,我只是來加油的。第二個點就是希望球員們從比賽開始到比賽結束都能保持注意力集中,第三點就是心態一定要放平穩。從比賽來看,蔡振華提出的三點要求都落空了。

中國主帥寫成「高洪波」

比賽開始前,甘馬曹特地跑到客隊替補席,與老友伊拉克主帥濟科熱烈擁抱。即將成為對手的他們聊了一會,兩人都笑容滿面。相比之下,濟科的笑容比較輕鬆,而甘馬曹顯得僵硬而拘謹,這似乎預示著兩人完全不同的心態。據甘馬曹透露,21年前他參加了濟科告別賽,兩人由此結下友誼。好久未見的他們在這樣一種場合會面,真是一種機緣巧合。

11日的中伊之戰關乎國足能否進入10強賽,深圳體育場看臺上「大腕」雲集。參加過1997年10強賽的前國腳郝海東、彭偉國都在現場觀戰,深圳隊助教「大帝」李毅則擔任當地一家電視台的現場解說嘉賓,深圳隊主帥特魯西埃也在比賽開始前現身貴賓席。分管足球的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隨後在韋迪的陪同下,首次現場觀看國足的比賽。

值得一提的是,賽前組委會提供的雙方首發陣容名單卻擺了烏龍,中國隊主教練的名字被印成了高洪波。依據規定,首發陣容出爐之後,都要雙方主教練親筆簽字,在這份首發名單中,雖然主教練名字被印成了高洪波,但現任中國隊主教練甘馬曹並未提出異議,依然大筆一揮簽上了自己的名字。發現問題後,組委會趕緊一一收回發給記者的首發名單。正如之前所預料的,本場比賽中國隊複製了熱身賽戰阿聯酋的首發陣容。郜林單前鋒,馮仁亮與於漢超擔任左右兩翼,陳濤為前腰,後防線仍是威鋒組合。

第45分鐘,伊拉克隊員卡裡姆禁區左側低平傳中,前鋒尤尼斯在兩名防守隊員的夾防下捅射破門。第65分鐘,伊拉克球員阿巴斯被紅牌罰下。此後,中國隊有不少進球機會,但都被一一浪費。0比1輸掉比賽,隊員有些沮喪。不過隊長李瑋鋒在賽後接受採訪時表示,輸掉比賽不代表世界末日,「我們的比賽是6場,才剛剛結束3場,我希望所有人不要放棄,我們還有希望。」

甘馬曹怪運氣太差

甘馬曹是世界名帥,但顯然其難以在短時間內改變中國隊亞洲三流本色。賽後的發佈會上,甘馬曹表示運氣不在中國隊這一邊。「這場比賽我們做了很多,就是為了不輸球,但是他們總是能找到反擊的機會,運氣不在我們這邊。」

對於中國隊在下半場以11打10卻沒能攻破對手球門的局面,甘馬曹說:「我們在下半場缺少突破,我們應該找到突破的方法,我的球員很努力,但是我們沒能利用好兩個邊路來完成進攻。」杜威開場就受傷,但是甘馬曹並未做出調整,對此他解釋說:「我們的丟球不是因為杜威的問題,不會因為某個人被碰了一下就要換人,我認為他能夠堅持比賽。」

甘馬曹執教中國隊以來每場比賽都會丟球,這次他延續了這樣尷尬的紀錄。「我們沒有打出精彩的比賽,我們沒有取得一個進球,運氣沒有站在我們這邊。」甘馬曹再次強調了運氣。

而取勝的濟科則自豪地稱結果就在他的預料之中,濟科直言:「我已經預料到了這個結果,我們做了充分準備,我們每個人都做了最大努力,這個比分與結果都在我的意料之中。」

當被問及本組的出線形勢,濟科說:「到現在為止,一切都有可能性,接下我們與中國隊還要交手,如果下一場我們再戰勝中國隊,到那個時候才能說哪個球隊能夠獲得出線機會。」

小組積分榜

  名次 球隊 場次 積分 淨勝球

  1 約旦 3 9 6

  2 伊拉克 3 6 1

  3 中國 3 3 -1

  4 新加坡 3 0 -6

  (剩下的3場小組賽,中國隊必須全勝,才有可能出線)

      責任編輯:陳大雪
米盧談國足:「一場徹底潰敗」      [2011-10-08]
國足逆轉新加坡 約旦:全靠裁判      [2011-09-05]
國足FIFA排名位列亞洲第五 總名次69創五年新高      [2011-08-24]
甘馬曹執教國足盼闖世界盃      [2011-08-14]
甘馬曹明抵京 將正式簽約入主國足      [2011-08-12]
國足熱身賽勝牙買加 主帥高洪波完美謝幕      [2011-08-11]
傳皇馬前主帥甘馬曹赴華掌國足      [2011-08-08]
卡馬喬將執教國足 率隊戰20強賽      [2011-08-05]
國足選帥入尾聲 高洪波或下課      [2011-08-04]
球市火了 中國足球拐點到來?      [2011-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