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甘馬曹團隊被曝身價虛高 經紀人坑足協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15]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球迷》報報道,12日凌晨,在接受採訪之時,足管中心副主任於洪臣並沒有把失利的原因推給球員與教練組,他表示沒有打好比賽,中國足協有責任。

主場負於伊拉克隊,這意味中國隊在20強賽的後三場比賽之中必須保證三戰全勝才能獲得小組出線,稍有閃失就有可能提前出局。於洪臣表示:「比賽打到這個程度,球隊需要認真總結,但壓力不應當由球員們承擔,更不該由甘馬曹與他的教練組承擔。中國足協也有責任,我們也應當繼續與球隊研討存在的失誤與不足,總結失利的教訓,這樣才能打好後面的比賽,這個後面的比賽既指還有的3場小組賽,更包括中國足球未來的發展之路。」

對於球迷的憤怒,於洪臣坦言:「對於最近兩年各級國字號的表現,我和韋迪主任都很不滿意,作為足球工作者,我們比任何人都渴望勝利。但既然作為一個足球工作者,就必須實事求是給中國足球進行一個準確的定位,比如中國隊到底有沒有這個實力進10強,以現有的基礎、現有的能力能不能換個教練就能進入世界盃了。甘馬曹上任之時,韋主任已經說了甘馬曹沒有指標,這不是客套話,因為按現在的國家隊水平讓甘馬曹率隊進入10強、進入世界盃是不現實的。」

對於甘馬曹是不是中國隊主教練合適人選這個有著巨大爭議的話題,於洪臣表示:「上任近兩個月,甘馬曹確實給中國隊帶來了6點變化。首先,是對場上紀律要求明確清晰,防守區域、組織區域、進攻區域,每個區域都有明確要求。第二點變化是要求球員在場上積極逼搶、丟球後反搶。第三點是訓練實戰化。第四點是在戰術配合上,包括場上場下,理論、實戰等方面,都對國足隊員進行了比較細緻的講解。第五點是強調比賽沒有邀請賽、杯賽、預選賽的區別,比賽就是比賽,必須全力爭勝,這一點在與阿聯酋隊的友誼賽中得到了體現。而第六點則是採用競爭機制,誰狀態好誰上,到了國家隊之後必須能練,只有這樣才有可能參加比賽,這給了年輕隊員更多的機會。」

三戰一勝兩負,而對手並非亞洲一流球隊這一點是說什麼也掩蓋不了的。即便如此,於洪臣還是說出了球迷不想聽到的一番話:「我個人認為中國隊在這個小組沒有絕對出線的實力與把握。從前三場來看,約旦與伊拉克都不弱,而且各有所長,雖然我們分析他們特點很單一,但實戰證明對方的戰術很有效果,這說明對方更加成熟,而我們戰術的效果不如對方明顯,我們沒有抑制對方的長處,卻被對方抑制住了,這就是差距。」

圈裡人爆料 經紀人坑了足協

昨天,一位圈裡人爆出一則驚人信息:「甘馬曹團隊不值那麼多錢,這裡面經紀人可能做了手腳。」

這位人士表示,以甘馬曹和他團隊目前的情況分析,甘馬曹在歐洲能拿到年薪百萬歐元的工作合同是比較符合他現在的狀況的,畢竟他有一段時間沒有工作了,而整個團隊加起來的薪水在兩百五十萬左右是比較符合實際情況的。「如果中國足協(註:實際上應該是萬達集團)付給甘馬曹團隊四百多萬歐元這個數字準確的話,這裡面就有一定的想像空間。」這位圈內人士毫不避諱地說:「我懷疑經紀人的『利潤』是不是多了一點?」

事實上,中國足球職業聯賽以來,沒少吃經紀人的虧,幾乎所有俱樂部都嘗到過「水貨」外援的苦頭,介紹時說的是歐美高水平聯賽的射手,到了之後才發現根本就是貨不對路。這其中的奧秘也是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中方經紀人和外方經紀人聯手造假,大發黑心財。俱樂部老總吃了啞巴虧後,也不敢聲張,一來害怕被上級追究,二來也不排除沆瀣一氣,撈一把的可能。

令該人士不解的是:「甘馬曹與中國足協的工作合同是『3+N』,不得解約,否則,中國足協付給對方高額違約金的條款。有沒有?」記者照實告知「不清楚」。該人士分析,中國足協高層除林曉華之外,其餘人用外語和外教直接交流溝通有障礙,所以談判時容易受人擺佈。

球迷開罵 翻譯直譯給老卡

20強賽第三輪較量,中國隊主場0:1不敵伊拉克隊,積三分列小組第三,伊拉克隊積六分列小組第二,同組的約旦隊主場擊敗新加坡隊,積九分高居小組榜首。中國隊進軍10強賽的前景極為險惡。賽後,數千球迷包圍了中國隊大巴,他們高呼「中國隊,狗屎」、「甘馬曹,滾回西班牙」等口號發洩心中憤懣。

現場觀戰的體育總局副局長蔡振華賽前曾給隊伍開了一個簡短的動員會,蔡局只有三句話:「球員不要有壓力,我只是來加油的;希望球員們從比賽開始到比賽結束都能保持注意力集中;心態一定要放平穩。」從比賽過程和結果來看,中國隊哪一條也沒做到。

比賽結束之後,在深圳體育場1號口停放的國足大巴車被憤怒的球迷團團圍住,按照以往的慣例,大巴車周圍和行走的路線都會有隔離帶,但中伊之戰後球迷卻可以輕易走到大巴車停放處,也應該算是深圳賽事組委會的疏忽。當國足大巴緩緩開出深圳體育場之時,不少球迷都高舉起雙手,豎起中指「送」給國足,甚至有些球迷把手上的東西扔向了大巴車。更令組委會沒想到的是,一些憤怒的球迷竟然早就守候在駐地大門外,有人憤怒高喊:「甘馬曹滾回西班牙去!」還有侮辱鄭智等球員的言語,郜林等隊員有心幫隊友辯解,但被工作人員死死拉住,否則,後果難料。有位助理教練向翻譯詢問球迷在罵什麼?當時周毅面色為難,沒有立刻進行翻譯,他請示了足管中心副主任於洪臣,於洪臣直截了當地說:「球迷喊的什麼,你告訴甘馬曹。」周毅最終實話實說把每一句話都翻譯給了甘馬曹和他的4位助手。

回到酒店用過晚餐,球員們都離開餐廳之後,教練組、工作團隊以及於洪臣、曹景偉兩位官員留了下來,甘馬曹也向於洪臣表示:「自己能夠感受到球迷們的不滿,這在世界上任何一個國家都是一樣的,現在自己作為中國隊的主教練,和中國隊的球員也是一家人、一個團隊,自己也要一起承擔這份壓力,比賽輸了,自己也同樣有責任。」

      責任編輯:晨彥
國足晉級告急 甘馬曹:運氣差      [2011-10-12]
李霄鵬擬辭職 足協挽留未獲表態      [2011-09-26]
曝甘馬曹未獲薪水因其要歐元      [2011-09-23]
足協高層回擊女足爭議:很痛心      [2011-09-20]
卡馬喬放狠話欲自掏腰包租房 足協:會盡快溝通      [2011-09-15]
足協高調回應「下跪門」:錄像為證 判罰無誤      [2011-08-27]
塔吉克斯坦足協邀高洪波執教      [2011-08-26]
甘馬曹顛覆高洪波 訓練朝球員爆粗口      [2011-08-24]
甘馬曹執教國足盼闖世界盃      [2011-08-14]
甘馬曹明抵京 將正式簽約入主國足      [201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