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體育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NBA談判再破裂 11月比賽泡湯


http://news.wenweipo.com   [2011-10-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NBA又取消比賽了!

據新華網報道,一連三天的勞資協議談判28日又是以破裂而告終。總裁斯特恩向不妥協的球員二次使出取消比賽的殺手鑭,宣佈11月全部比賽泡湯。

此前,斯特恩已先後取消了新賽季全部季前賽和常規賽前兩周共100場比賽,但沒想到球員至今在收入分成比率上就是不接受資方提出的五五開。

斯特恩稱,這次取消比賽實際上意味著這個賽季失去了打滿一個完整常規賽(每隊82場比賽)的目標。

根據原計劃,NBA新賽季的訓練營於10月3日開放,常規賽的揭幕日期為11月1日。一個月比賽的取消意味著球員損失近4億美元,同時聯盟也丟掉了幾億美元的收入。

斯特恩說,一個月沒有比賽「不僅對各隊老闆來說是巨大損失,同樣對球員也是損失巨大」。

此前兩天,NBA勞資雙方在工資帽議題上談得比較融洽,可當天在另一大難題——收入分成比率上,卻又卡了殼。

球員工會執董亨特稱,此前斯特恩給他以錯覺,認為資方會在當天的談判中在收入分成比率上有所讓步,可沒料到斯特恩還是堅持五五分成。

「我們已經說得很明白了,不能向我們的會員推銷五五分成,」亨特說。

勞方談判重要人物、球員工會主席費捨爾已於當天飛回洛杉磯。這意味著勞資談判近期內基本上不會再有會談。

      責任編輯:晨彥
外交部:堅定推動通過外交談判解決伊核問題      [2011-10-29]
歷12小時談判 NBA停擺或結束      [2011-10-27]
NBA勞資談判又談8小時仍無果      [2011-10-20]
奧巴馬派專人介入NBA談判      [2011-10-18]
普京稱中俄天然氣談判已距終點不遠      [2011-10-11]
普京訪華 天然氣價格談判受關注      [2011-10-11]
NBA官方宣佈常規賽前兩周取消      [2011-10-11]
文匯網友:釣魚島沒談判餘地      [2011-10-09]
柬新兩國贊同當事國談判解決南海爭議      [2011-10-05]
終極談判破裂 NBA季前賽將取消      [2011-10-05]